北航尹志兵注意了(关于快速导出文本文件)

xiaohuangtao 2002-04-15 07:10:23
一般是用编写的工具。
1.最简单的方法,用Select into 句法,目的文本文件用文本引擎打开,象其他数据库之间导数据一样。
15万条记录,4个字段,导出内容有4M,用时间:少于3秒
2. 当然可以用Select /*+append*/ into 的oracle语句以块的形式,导出。可能更快。

源代码在VB的MSDN\EXAPLE\VISDATA MODULE里的EXPORT函数数中。
3。其他EXPORT/IMPORT oracle自己的工具。

说明:当然,实际用中,不可能完全导出,导入,要包括数据校验等等一系列工作。一般写成过程到ORACLE中,最好用中间表。速度,性能更加稳定。

...全文
8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huangtao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伙计,非常对不起,我真的很忙,你叫我给你写信,真的没有时间,我现在真在自己搞一个小的工资管理软件,希望把他作为免费软件使用,所以很忙.有空在联系啊.对不起啊
bhyzb 2002-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伙计,我怎么给你分呀
xiaohuangtao 2002-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源代码在VB的MSDN\EXAPLE\VISDATA MODULE里的EXPORT函数数中!!!!!

文本文件可以象数据库一样打开,只不过他的数据库引擎不一样罢了,其他象EXCEL文件还不是可以象ACCESS数据库一样打开。

源代码在VB的MSDN\EXAPLE\VISDATA 唯一的一个类里的EXPORT函数数中!!!!!
你打个断点,执行程序,选择一个ACCESS/ORACEL数据库,在文件菜单中选择导入/
导出,选择一个表,就会在断点处停下,好好研究一下。


这个例子可以实现任何数据库文件导成文本文件,或文本文件象数据库一样打开。
买张msdn,在example\visdata中


bhyzb 2002-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这个我知道,我只是想oracle 自己有没有实现与文本文件交互的工具。要知道informix等大型数据库均有这样的功能。
bhyzb 2002-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楼上兄弟的指点。不过偶仍有几个地方不太明白,希望能继续给予帮助,不胜感激。
1,select into 句法如何直接写入文本文件?能否给一个实例。
2,export/import oracle 工具导入导出的文件好像是oracle自己的二进制文件,无法与其它数据库进行交互。
3,我现在需要的是如何使oracle通过文本文件与其它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