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样通过类型库(.TLB文件)获取组件接口信息

ye_cl 2002-04-16 06:12:30
用ATL写的COM,客户程序访问COM组件时需要了解组件接口信息,组件接口信息在类型库文件中描述。请问怎样通过类型库(.TLB文件)获取组件接口信息,步骤是怎样的?
...全文
16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Q 2002-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ort "xxx.dll" 也是可行的
用oleview产生idl
用midl编译产生.tlb和.h
billtw 2002-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想查看一下组件的接口信息,可以打开VS 6中带的一个工具OLE VIEW,选择VIEW TypeLib菜单即可;如果想在程序中调用接口方法,就像楼上说的,使用#import导入指令,或者是直接使用COM API,如:CoInitialize(NULL),CoCreateInstance,CoCreateInstanceEx,CoUninitialize(),具体的使用方法MSDN上说的很清楚。
Vicart 2002-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中这样写道:
The #import directive is used to incorporate information from a type library. The content of the type library is converted into C++ classes, mostly describing the COM interfaces.

Vicart 2002-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分为两个方面:
1.在程序中使用类型库定义的接口类型,使用import语句导入类型库文件或者含有类型信息的动态库文件。
2.为了获取类型库中都定义了哪些接口,可以使用工具oleview,知道了接口定义后,可以借助1在程序中使用接口类型了。
d_jt 2002-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ose 可以导入,而且生成设计图,很好用
gnoroug 2002-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c中用import语句将.tlb文件导入即可。
vc inside中有这方面的例子
meng9999 2002-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用delphi的话只要把.tlb文件导入,就可就看到所有的接口和信息
ye_cl 2002-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指教!
注意,该课程属于《ARMv8/ARMv9架构从入门到精通》课程的其中一章2021年3月底,ARM公开了armv9的架构,那时CCA(Confidential Compute Architecture 机密计算)进入大众的视野。当时就觉得很厉害。2021年6月份,ARM公开armv9架构的更多细节,RME(Realm Management Extension)手册也随之公不出来。RME是一套崭新的安全架构,是Trustzone/虚拟化/FF-A的进一步的补充,是安全架构的进一步的飞越式的发展。 相信在这一套技术体系种,将充分发挥硬件的安全特性,也相信在这套体系种,软件行业也能够飞速发展。 第一节 课程介绍第二节 ARMv8/ARMv9的Trustzone深度解读第三节 ARMv9 CCA/RME技术简介第四节 ARMv9 RMA技术详解(以下是第四节的展开)1. RME扩展2. RME Architecture3. Software Architecture4. Security State -- PE5. Switch CPU_Context6. 物理地址空间7. Translation Regime8. EL3 Translation Regime9. Non-secure state translation regimes10. Secure state translation regimes11. Realm state translation regimes12. Root state translation regimes13. TLB & Cache14. 地址空间的访问15. Completer side filtered16. Granule Protection Checks17. 地址翻译的过程18. GPC19. 相关寄存器20. GPT21. GPT Table Descriptor22. GPT Granules配置的权限23. Granule Protection Check faults24. MPAM25. cache扩展26. TLB扩展27. Elision(省略)28. 术语 (注意:本课是《ARMv8/ARMv9架构学习系列课程》中的一个章节。)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