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速度是怎么回事?

yanhuan 2002-04-16 11:59:43
我们经常看到网速好多好多BPS,或者KB,这种在物理网络上是以什么来标示的?
当网络速度增加时,电在线上的速度是不会变的,那么他是改变了什么使得速度
增加的,增加带宽吗?请问带宽的真正含意。
...全文
4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Jingquan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PS有两种含义byte per second 或bit per second
1个byte=8个数据bit+1个停止bit+1个校验bit
即:1byte=10bit
WingAngel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PS是一秒钟数据发送的二进制位数。
1B是8个二进制位,1KB是1024B。
局域网内一般是10.0Mps
SeanSJ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BPS=1B
mqmelon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速度的单位是bps即每秒传输的字节数。网络速度的大小由网络的类型决定,如isdn(2B+D)可提供的最大速度是128KB(1KB=1024bps),这里是计算用来传输数据的速度,即只计算2B之合。而这个速度是当初设计isdn根据线路的承载能力提出的。而1B只能提供64KB的速度,只有两条复用才能提供128的速度。而这个速度通常也是指服务提供端的时钟速率,(即DCE设备所提供的时钟速率。)如果是T1线路,则服务提供端的时钟速率将会提高,一般是1.544MB。而所谓带宽是指线路载波所能提供的最大波辐,如电话线路只能提供300-3400HZ的波辐。
8988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按BPS计算的,比如56Kmodem理论上的传输速度是:56Kbsp/8=7Kbyte,也就是说每秒最大传输7K字节的数据。其实:对于不同的传输设备,计算方法还有所不同,除传输真正的字节数据外,还有初始位、停止位、校验位等。所以实际传输速率,还更低:56K速率应该这样计算:56Kbps/(8+n)<7Kbyte
siyuan79 2002-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秒位数 (bps)
每秒传输的位数,用作设备(如调制解调器)可以传输的数据的速度单位。


带宽
在模拟通讯中,给定范围内的最高和最低频率之差。例如,模拟电话线路可提供 3,000 Hz 的带宽,这个带宽就是它可以传输的最低频率 (300 Hz) 和最高频率 (3,300 Hz) 之差。在数字通讯中,带宽以每秒位数 (bps) 表示。

fisk 2002-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增加带宽,利用多个频段信道叠加同时发送,不知对不对
pcx425 2002-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的替速,指的是在一个最高速度上之下,尽可能的提高。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