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有一些关于前程的问题渴望得到众大侠的解答,还望不吝赐教!

wbill 2002-04-17 06:07:02
小弟有一些关于前程的问题渴望得到众大侠的解答,还望不吝赐教!

有一事请问各位高手:小弟现在正在学习C++,但也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很是苦恼,而且我好像有些急不可耐,因为学习C++的时间太长了(我是从C学过来的),偶现在又想学VC,WinAPI也没怎么看(只是睡觉前看看《Windows 程序设计》)。我觉得自己有些性急,但是我很想马上学习到VC。现在学习又紧张,没有多少时间来学习C++,又看到书上说的要学习很长时间,心中就揣揣感。不知道各位有什么高见?意见或方法还请不吝赐教,小弟在这里多多感谢!!!

而且,我想在假期中学习一些又关于网络方面的东东,但是现在很是迷茫,就光计算机语言来说就又N多,java,php,asp,cgi,xml,c#...当然了还有好多,但是现在学习那种比较好呢?我是说以后有前途,不会很快落伍、功能强大,人们普遍接受(也就是说业界要找的这方面的人才多,挣钱多多:)那种。我知道语言只是一种工具,那种都一样,但是毕竟他们还是有区别,就象MFC和VB一样,毕竟还是有些制约的,选择一门主打语言也就等于选择了一个方向。大侠们能不能给小弟指点一条明路,到地学习哪门比较好?

我现在还有一些迷惑的是,以后是向网络发展还是向程序发展,听说程序的待遇比较高。如果向网络发展,那么以后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路呢?向程序发展又是一条什么样的不归路?这两条路以后应该怎样走下去?程序方面学习几门语言,然后就跻身于社会大潮中,选个好地方、找找工作?网络方面是发展方向多之又多,排除图像方面不谈,光那些语言、软件、各种网络技术就很使人头痛,这个方向还没有选择好,就更别谈路要怎么走。请问各位创业的时候是怎么过来的?它的各个阶段是怎样的?

偶是很喜欢计算机的,有时候可以到了痴迷,一天不见机,心中就有不安感。现在都老大不小了,也是该想想以后身家前程的问题了,现在正在黑暗中摸索,很是想找到一位能指点迷津的teacher :) 上面问号是多了些,但都是小弟渴求得到答案的问题,还请大家帮帮俺这个无知的初学者。在此向大家做辑做辑再做辑了。
...全文
37 3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lamXP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是天涯沦落人
leecyi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什么都行,关键是要学要,多炼。
conquerors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好VC不容易,你得有心理准备,不是一时间就可以成就高手的,它不同于VB,
PB什么的.
YPLE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正在学VC++,上班有2月了,这段时间才感觉到进步,以前自己看的实在是太有限了。
QQhit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计算机的相关知识实在太多了,想全部学会是不可能的,你应该给自己一个定位,如果就是要做程序员,那么就努力的去学VC吧,等你把VC学好了,再学其他语言应该是可以在一个月内解决战斗的。
john1980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visual c++吧
学完vc,c++后再看别的程序和工具都比较容易

icelight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不是把编程当成兴趣的话,程序员这职业对你是青春饭。
jaidy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vc最好先学C++!
好好努力把!
qiuanhong 2002-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学VC++
还有很多的东西是要回到C++里去的

努力,共勉!!!!
aixiaobai 2002-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非常值得一学
sophies 2002-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好一门语言就够了:标准C

其余学起来很容易的(这里我假定你计算机各方面理论基础扎实)

不要捆死在windows平台上,因为linux流行不可阻挡

以后的发展,学好三门语言就可以了(1)Java(2)C#(3)xml
wbill 2002-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非常感谢,这些都是高贵的经验.
wx_xuan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你的情况差不多
听了各位之言,也觉得应该好好学习c++,vc++
把基础打好
再就是网络还是要学的,因为单机版的程序没有多大发展了(个人认为)
evilks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学好一门语言,最重要的是和机器对话,你必须经常上机实践才行,我也建议你先学c++在学vc,但不管怎么样,坚持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会比较的枯燥。慢慢来吧。
angel_mine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最好学学,我觉得它是以后的主流开发平台。
delphihero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主要是系统设计,应用广泛。学好windows 程序设计就很容易进入 vc 到时候mfc可能扩充或不再流行。但基础的windows设计是不会倒掉的。
至于网络编程看你象那个操作系统发展了 java 国外主要用于unix和linux.在
windows上速度很慢(可能跟ms有关),而c#是ms拿来和sun竞争的肯定在windows 上效率很好。但是应用到unix就不知道。搞unix的估计都很烦ms.那c#效率!
还是学好 c++吧!java/c#都是从他发展来的,万变不离其宗。决定了自己方向后在专门学别的
dushouxiao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虽然语言很多,但是并不要求我们都去掌握,你上面列出那么多语言,假如觉得非要都学会,没有人能办到。想学什么就去学,决定学习哪门之后一定要塔下心去学,不要学了三天换一门语言,脚踏实地的去学,很快就会学会的,有点自信!
mldnking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是想快一点,就学Dephile,你要不怕累你就学vc++,可以一边学vc一边研究c++,么,先不要学C#估计中国的公司今期还不会有人用
祝你好运
wsa_socket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wbill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怎么给分?
加载更多回复(10)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