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共350分!表单提交后,POST的内容是否会按服务器端的ENCODING自动转换?(在线等候)

dragonleon 2002-04-18 04:04:35
表单提交后,POST的内容是否会按服务器端操作系统的ENCODING自动转换?
如果是的话,有什么方法能够控制request.getParameter()中获得的内容和客户端相同?
目前我遇到的问题是:服务器是日文环境,中文环境的客户端提交一段中文,在另外一个得到这次提交的内容却变成了乱码。
请高手指教!
...全文
2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drawu 2002-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码 GB TO ISO
public static String converToIso(String str){
String s="";
try{
s=new String(str.getBytes("gb2312"),"8859_1");
}catch(Exception ex){
System.err.println("无法正确转换编码!");
}
return s;
}
//转码 ISO TO GB

public static String coverToGb(String str){
String s="";
try{
s=new String(str.getBytes("8859_1"),"gb2312");
}catch(Exception ex){
System.err.println("无法正确转换编码!");
}
return s;
}

你可以用coverToGb()方法将你的乱码转换成中文。
pengji 2002-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SERVLET,JSP中服务器端通过REQUEST得到的信息编码都是ISO8859-1的,如果想转换成客户端的编码,你需要得到客户端的环境!你可以用request.getCharacterEncoding()方法试试!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