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这样的文章,觉得有积分道理 可是我的win2000系统上IIS跟apache比速度差多了

lhfhhl 2002-04-20 10:03:10
Apache 基于 Pre-forking 服务器模型。这种模型原本是Unix的产物,
算的上是Unix的标准了!
但是Windows不同,windows中根本就没有fork这个概念。Apache通过
创建备用服务器进程的方法,来防止Apache的主进程崩溃后,整个Apache
服务器瘫痪!

有什么不同呢?在Unix下,Apache主进程fork出子进程,并由子进程来
处理各种事务!但是主进程的任务确异常简单,明确!这样即使子进程
崩溃也不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主进程会立刻创建另外一个子进程来接替。
由于主进程的任务很简单,不容易崩溃,所以Apache在Unix下拥有着
绝好的稳定性!
Windows下就不一样呢!Windows并不fork子进程,而是使用线程,被称为
多线程系统。线程又与进程不同,它是在服务器进程空间内执行的一段
代码,独立完成一项任务!
明确两个概念:
服务器进程又叫做"主线程"。其他线程称为"工作线程"。
由于不能fork子进程,Apache必须以单一的服务器进程(主线程)来运行!
必须产生线程(不是子进程,是工作线程)去服务请求,完成事务!
这中间只要有一个线程出问题,整个Apache进程都会game over!
所以,就想我前面说的那样,apache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产生,就创建
一个后备的进程!当主进程不堪重负,或者意外崩溃时,后备进程启动接替工作,并创建另外一个后备进程!

说了这么多,只是让你明白在Windows的操作系统中,Apache还是不完善的
至少在Windows下,其性能无法和IIS相比。
想想吧,Windows与IIS都是MS的产品,他们的结合自然要比Windows
加上一个从Unix中移植过来的软件的结合要强健的多!

...全文
6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er333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ache绝对比IIS要快,有些评测的出来的结论说IIS强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对Apache进行优化,没有打上FastCGI之类的功能增强模块,我看好Apache。
lhfhhl 2002-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倒 www.apache.org 是主站
cxjxue 2002-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上那位兄弟:tangtao(skywalker)
那有APACHE2下载
SteroWang 2002-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下,Apache还是主/子进程的方式来运行,而不是后备进程的方式。与Unix不同的是,在Windows下子进程不是很多个,而是只有一个,以多线程的方式运行,充分利用了线程比进程开销小的优点。IIS的具体情况我不知道,不过在TCP/IP通行上可能比Apache更多地运用了Microsoft对WinSock的扩展(网络方面效率更高一些,不多这在综合性能中所占的比重不多)。

我喜欢用Apache,应为它的可扩展性,开放源代码,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
microsoft_windows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ache一直以来都比IIs好,无论是稳定还是速度
tangtao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ache2在windows的性能已完全赶上了IIS,详情见这里
http://www.eweek.com/article/0,3658,s=702&a=25458,00.asp
LeeMaRS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是这样.事实又如何?
1.首先用IIS的服务器容易受攻击,我朋友上次没打补丁,才连上ADSL不到10分钟就被人黑了.
2.IIS的问题特别多.像我的XP的IIS,90%的时间是不能用的.
3.IIS经常会有莫名其妙的问题,要重启服务才能解决.

不管他原理是什么,我想Apache的小组不会让人用有严重缺陷的东西.Apache的牌子砸了可赔不起.
okeyes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Apache不能用“进程”,难道IIS就能不行,还不是一样的不稳定。
要知道,Apache现在不紧紧在Unix,Windows下能运行了,一般常见的OS都通吃了啊。
我相信——存在就是理由。

24,9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pache
社区管理员
  • Apach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