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_@ @_@ GHOST与多系统启动的问题 @_@ @_@ @_@

OLD_VB_FAN 2002-04-20 06:09:38
我在C:分区安装了win98与NT4.0,D:安装了XP,因C是FAT16,只有2G,所以接下来我把C:格掉,用GHOST在C安装了一个NT4,NT现在可以正常运行,但XP却无法运行了,如何让D:\上的XP也运行起来?我想这不是仅仅修改一下C:\boot.ini这么简单,因为我已经试过.

其二:我在E:\用GHOST安装了一个WINME,如何让ME也运行起来,请高手赐教,尤其是在微软工作的先生或女士.
...全文
5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anSJ 2002-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old_vb_fan(蓝星)
我知道你的c盘下有那几个文件,但是那几个文件是低版本的,所以你要把高版本的覆盖原来的,这样xp才能正常启动。不知我说清楚了没有!
rivershan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2000和ME的双启动,如何删掉ME安装98?

1、先备份好C下的系统文件和你自己的有用文件,系统文件:NTDETECT、NTLDR、MsDos.sys、Config.sys、Boot.ini、IO.sys,如果不愿意备份,在2000下做一张启动盘!那些文件都是隐藏的!你知道怎么办吧!
2、用Me下的启动盘进入Dos,把C格掉,之后重装98!
3、装完后,把刚才那几个文件复制到C盘下!把BOOT.ini文件中的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几个字改成Windows 98(这是选择系统的启动菜单中的显示文字),然后用2000的安装盘从光驱启动!
4、2000的安装盘启动之后,进入第二项修复系统,进入修复控制台,系统会自动寻找你安装过的2000,找到之后让你输入密码!之后进入E:\WINNT(我的2000在E盘),你输入HELP,之后会看到修复命令,选择FIXMBR和FIXBOOT,之后重启系统!
5、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就能恢复98和2000的应用了!

或者你不管它有没有XP,你就直接装98,不过得用启动盘或系统盘启动才能安装,XP下你是直接装不上的。然后等98全部装完之后,你在用XP的安装盘安装一遍XP,一定要把它安装在原来的XP分区里。等它第一次重启之后,就是把系统文件复制完之后,你重启机器,就不用再安装了,直接就能进入XP了!双启动也可以实现!
OLD_VB_FAN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kker(独孤龙)的思路可能是对的
OLD_VB_FAN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yuan79(极品荔枝,增城挂绿。的大作已经读过,不过对我可能用处不大。我用GHOST的目的就是图“快“呀
siyuan79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参阅精华区: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642424

还有,你为什么一定要用GHOST了~?如果你的硬盘没有完全安装好就使用ghost的话会引起很多问题。

关于多系统的安装就看上面的那个帖子吧~
fokker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装过xp,2000的安装盘可以修复,不知道xp的有没有这个功能。
OLD_VB_FAN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经讲清楚了,现在我在C:安装的是NT4,C:\下面已经有NTDETECT.COM,NTLDR文件
WingAngel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有98和xp双系统的人,在C盘下考来:
NTDETECT.com,NTLDR ,config.sys,io.sys,msdos.sys
复制到你的C盘下,再修改boot.ini。
但这是理论上的,NT4.0和XP的双系统我没有用过~~
SeanSJ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付boot.ini的修改方法
例如: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timeout是菜单出现的秒数,超过秒数用户未做选择,将启动默认项。
default是菜单出现的时候,默认选择的项目。
operationg systems下面写的是菜单里将出现的菜单项。
multi or scsi 是 控制器的序号,以0开始,multi是非scsi卡(IDE,EIDE等)
disk 是 SCSI下的硬碟序号,以0开始
rdisk 是 是MULTI下的硬碟序号,以0开始。
partition是 物理分区序号,跟前面几项不同,它是以1开始的。

假设你的nt在c:\winnt下;xp在d:\winnt下,那么你的boot.ini应该这样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NT" /fastdetec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NT="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 /fastdetect
SeanSJ 200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到xp的安装盘下把NTDETECT.COM,NTLDR copy到c:\
然后把xp的信息写道boot.ini 文件中,就可以启动xp了!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