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b 数据库,如何转为excel 表格并打印。

wuzhu 2002-04-22 10:17:49
我的数据库字段较少(4个)用datareport 太浪费。
所以想要一个例子。wuzhu_wolf@chinaren.com
货到放分。
...全文
34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gz01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商业程序就是这样做的,
深圳有几家做智能卡的人懒得写报表,就是这样做的,还美其名“自定义报表”
no_com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贴
no_com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资料输往Excel来列印

●这是一个与VBA无关的技术,但因为这是对Excel来控制,因此收录在Office VBA单元里,并解决一些寄信来问这个问题网友的疑惑。
●这个表单将是等一下要把资料丢给Excel列印的主角,上面有一个Text1,每一栏资料都以 , 逗号来做间格,而每一笔资料间则以vbCrlf来做间隔(按Enter键啦~~),而Command1负责把资料丢给Excel并负责所有动作。


●如果你的电脑有安装Excel,可以在引用项目里找到Excel OLE Object Library,只不过大家的版本会不太一样,小瓜瓜比较穷,所以还在用Excel97。


●开始实作:

(一般)
Dim MyXlsApp As Excel.Application
'设MyXlsApp为Excel的Application物件之表单的全域变数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RowData As Variant '用来拆解Text1内的每一行资料
Dim ColData As Variant '用来拆解Text1内的每一栏资料
Dim RowTmpDat As Variant 'For each行资料暂存
Dim ColTmpDat As Variant 'For each栏资料暂存
Dim R As Long
Dim C As Long
R与C是用来记录待会在Sheet上移动后的Row与Column位置

Set MyXls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建立Excel.Application物件
MyXlsApp.Visible = True
MyXlsApp.Workbooks.Add
'新增Wookbooks(Sheets与一些其它物件的集合)

RowData = Split(Text1.Text, vbCrLf)
'依跳行字元把Text1.Text拆成一行行的资料
R = 0
For Each RowTmpDat In RowData
'再从被拆成一行行的资料各别把栏位里的资料提出来
ColData = Split(RowTmpDat, ",")
R = R + 1
C = 64
For Each ColTmpDat In ColData
C = C + 1 'Chr(65) = A, Chr(66) = B, Chr(67) = C, ......
MyXlsApp.Range(Chr(C) & R).Select
'移到第C栏第R行
MyXlsApp.ActiveCell.Value = ColTmpDat
'把拆得的每一栏资料填到Excel的Cell里
Next
Next
MyXlsApp.Worksheets.PrintPreview
'启动预览列印
MyXlsApp.DisplayAlerts = False
'不提示储存
MyXlsApp.Quit
'硬是把Excel给关闭
End Sub
●执行 ●把资料一笔一笔(按Enter来区隔)输入,比把每一笔资料一栏一栏的以英文字的逗号来分隔,然后按下Command1。


●喔!资料被一个一个输往相对应的Cell,帅喔!!。


●资料输完后,预览列印就跑出来了,赶快预览看看,并执行列印~赞赞赞~~。


●列印完后,Excel就自动的被关闭了,嗯,太棒了,赶快去试试吧!
●这样的写法有个致命的缺点──它只能输入26栏的资料,当C=65、R=1时,Cell="C1",当C=90、R=1时,Cell="Z1",当C=91、R=1,得到得结果是Cell="[1",Excel没有此一表示法,所以会产生Error,解决法,对C使用Mod并对C以\除法得到的结果放置另一变数,{Cell = Chr(C\26) & Chr(C Mod 26) & R}←这是理论,正确执行码请自己调整。



ivt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发出,请查收并结贴
ivt 2002-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好,不要忘记给分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