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00对外收发邮件的问题

woodsway 2002-04-23 04:19:13
单位网络结构:exchange 2000服务器、主域控制器、DNS均在一个局域网内,通过防火墙(checkpoint)与internet连接,在局域网内各服务器使用内部IP,但各服务器都有对应的公开IP,外部访问时由checkpoint所在服务器的路由设置和checkpoint的NAT转换到内部的IP。现在的问题是,在局域网内可以向外发送邮件,但从局域网外无法使用局域网内的邮件服务,从外部邮件服务器上发的邮件,局域网内也收不到。checkpoint上已经开放相应的服务(MS-Exchange)。希望高手能给以详细指导。多谢多谢!
...全文
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odsway 2002-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又看了checkpoint的设置,可用的服务还有msexchange-remoteadministrate和msexchange-siteconnect,我都加上后,再试,还是不能从外部telnet上。有哪位熟悉checkpoint的高手帮忙指点一下。多谢!
woodsway 2002-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AChu和acptdta的解答。我试了telnet,连接失败,可能是防火墙设置不对。我再试一下。
acptdta 2002-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用在以下文章中介绍的方法来测试是否Internet服务是否可使用。



Troubleshooting Problems Connecting to Mail Servers [olexpress]
ID: Q15457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S-ES;q154578



HOW TO: Test Windows 2000 IIS SMTP Services Manually [ntrelease]
ID: Q28642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S-ES;q286421



OL2000: How to Use Telnet to Test an Internet Mail Connection [ol20]
ID: Q19674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S-ES;q196748



如果服务不可用,需检查是否防火墙设置正确。 或进一步用netmon来分析底层网络包。


希望这些讯息对您有帮助。



-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DTA技术支持


本贴子仅供CSDN的用户作为参考信息使用。其内容不具备任何法律保障。您需要考虑到并承担使用此信息可能带来的风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 (http://www.csdn.net/microsoft/terms.shtm)。

AChu 2002-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看能不能从外网telnet到你的exchange的25端口?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