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着手学习驱动程序的编写,(Linux)

liyujie2000 2002-04-25 11:45:24
希望各位高手给些建议,和意见
...全文
4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r_friend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xsexx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二位兄台,邮件发了,收到后回个信即可,以免重发!
Your_friend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非常愿意

我的邮箱是5M的,如果文件很大请发到我大哥的邮箱,它在SOHU那有个邮箱是20M的,发给他和发给我是一样的,我们在一起做事。

email:axq266@sohu.com

文件不是很大,就发到我的邮箱吧
xsexx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楼上的:
No problem ! check your Email_Box ! I will try my best to send the whole document to you, and let us be friend!!!
Your_friend 2002-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兄弟在哪找到的资料?可以给我一份吗?
或者提供网址,先谢谢了
hongxye@sina.com.cn
xsexx 2002-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是同道中人,写驱动,还是Linux的,太好了,我也正在读Linux源代码,很有感触,写Linux 的驱动除了要有好的C基础,汇编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而且非常重要,因为汇编中有很多指令C语言没有,而Linux中的汇编语言是从早期的Unix中继承下来的,与平常所见的Intel汇编大相径庭,操作数与原操作数都是反过来写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奇怪的符号,读的时候很麻烦。其次就是在Linux中是完全不使用BIOS中的系统调用的,所有驱动的编写必须直接面向硬件,也就是in,out指令,所以你必须对硬件的端口和原理有详尽的了解。我现在正在读有关PS/2鼠标,键盘接口的资料,这方面的资料中文的比较少,全都是英文的,写的非常详尽,是我花了好大力气才从网上找到的 :)总之,以上为个人观点,遇见同僚真是件好事,共同勉励吧!!!!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sjg20010414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一下学习wdm的好书和nt下的驱动编写的资料
wowocock 200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写什么驱动9X下还是2000下的?不过最好DOWN 98DDK或2000DDK包括了所有要
用到的东西,再找2本好书看看,VXD,WDM的书都有不少。
zhuzhengzhou 2002-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的C语言功底一定要很好,要想开发驱动程序必须多读一些源程序,看看别人是如何写的,现在的LINUX驱动程序源代码多得很,你可以参考一下。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