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挂接CD-ROM的问题

Raser 2002-04-26 01:19:25
第一次安装Redhat7.2时可以使用CD-ROM,后来重新安装时,在安装程序中也可以识别CD-ROM,但是重新安装完成以后重起电脑,CD-ROM就挂不上了。我的核心(kernel2.4.7)支持ISO9660格式,检查IDE接口也可以检测到我的CD-ROM,但是一旦运行
Mount -t iso9660 /dev/cdrom /mnt/cdrom
就会提示mount: Unknow device不知道为什么,再次重装整套系统也是这样。
我的CD-ROM是爱国者的CD-RW16x的。用cdrecord可以正常刻录文件。

我不想重新编译kernel
...全文
11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wqs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dev目录下面去找一找有没有cdrom这个设备。

查找所有的以cdrom开头的设备,我觉得你的光驱的设备文件可能是其他的如:
cdrom0,cdrom1等其他的文件名。
ILD 200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unt /mnt/cdrom
================================================================

CSDN 论坛助手 Ver 1.0 B0402提供下载。 改进了很多,功能完备!

★ 浏览帖子速度极快![建议系统使用ie5.5以上]。 ★ 多种帖子实现界面。
★ 保存帖子到本地[html格式]★ 监视您关注帖子的回复更新。0D ★ 可以直接发贴、回复帖子★ 采用XML接口,可以一次性显示4页帖子,同时支持自定义每次显示帖子数量。可以浏览历史记录!
★ 支持在线检测程序升级情况,可及时获得程序更新的信息。
0A
★★ 签名 ●
可以在您的每个帖子的后面自动加上一个自己设计的签名哟。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zip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rar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exe [自解压]

zyf_zsj1 2002-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用kde的free disk 试一试挂载光驱
zyf_zsj1 2002-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unt -t iso9660 /dev/hdc /dev/cdrom
Raser 2002-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效果
zhenshi 2002-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n -s /dev/hdc /dev/cdrom
试试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