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为程序高手,我还需要什么?

scyangd 2002-04-29 03:46:18
我在大学的专业不是计算机,而是机械。因为凭着对计算机的强烈爱好,在毕业半年后,我辞职了。然后在家中自学。经过近半年的魔鬼般的生活,我终于开始了程序员的生涯。在目前的公司,我使用VB进行MIS系统的开发。现在算来,也快有一年的时间了。
  然而,我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成为一名C++的高手,并且想把职业程序员进行到底。因此,在半年前,我开始自学C/C++,目前已开始自学侯捷老师的《深入浅出MFC》,下一步的打算是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并且会继续深入学习C++、SDK。
  但计算机方面的基础不扎实却是我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我迫切想弥补自己计算机方面的基础知识。因此想请各位大虾帮我指点一下,我还需要些什么?而当我把C++学好之后,又该主攻哪个方向呢?
  谢谢了!!!
...全文
35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weixing_77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你一样,是半路出家,我学的还是选矿专业呢(不过我过了高程).我现在在一家软件公司(VC),因为想跳槽,所以在网上找啊找,怎么就是要数据库的最多,在网上居然没有人理我.而我原来的同事(选矿)只看了一个星期的PB和SQL,就面试成功,还有一位同事,学了三个月的数据库编程,最近面试可"疯"了,有三家要他,(当然我们的C\C++基础比较扎实,考高程嘛)哎......
ykj76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学机械出身的的,呵呵。
千万别在家自学,很难把握方向。还是边做边学快。
zhzonghua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哈!!围城!绝对围城!
RSRR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 path:
VB->UNIX C->BCB->VC++.........maybe VC++&&C#
icelight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teedhorse(晨星) :
专业的开发小组中的程序员分为界面CODER和核心CODER吧?
而且会有个专门的美工在侍候吧?
jg9502lzg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样的!
我是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
我现在正在家里自学VC!
让我们study together
help each other!
scyangd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机械转到计算机,这中间所吃的苦我永远记得。去年上半年的半年时间里,我一直在家中自学。这中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我坚持了下来。因此,我相信凭着这份对计算机的执着,我也一定能战胜以后所要面临的困难。
  其实我使用VB也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在大学时,曾用VB帮老师开发了一个CAI软件。现在工作也快一年时间了(主要进行MIS系统的开发),在这过程中难免不会使用数据库。因此,我觉得对于面向对象、基于接口、基于消息、事件驱动、application framework 等观念也有一定的认识。而且,在以后的学习与应用过程中,这些观念还会进一步加深。
  因此,我迫切、真诚希望各位大虾们能帮我提一些更加具体的建议,下一步我该学习什么?(在初步学习了侯捷老师的《深入浅出MFC》之后,我会接着进一步学习C++、SDK和数据结构与算法。)
  谢谢了!!!
Nizvoo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毅力
alen1989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借用侯捷老师的一句话“观念很重要”
晨星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何苦半道出家做程序员呢?我还没毕业,就已经开始厌倦写代码了。
编程是细活,最终你会发现,你的主要工作并不是去设计算法解决问题,你的大部分时间将花在怎样构造一个用户看着舒服的界面,怎样在程序的核心代码中添加一大堆if或者try catch去提高程序的健壮性(用户会做出你根本想像不到的事情),以及怎样把文档和程序注释写的更详细,更漂亮这些事情上。
Justin73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你进入一个误区,所有的语言仅是一个工具,光是学习不使用还是不成的。其实用VB又有什么不好的。
非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其实最缺的是软件工程的知识,为何不不些那部分的知识??
freelybird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自学的,现在用VC及java,几年来,给我的感受就是my girlfrind. i love it

let me study together
zzxcom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设计理念是锻炼出来的,

程序设计思想是学别人学到,

工程架构分析要会很多知识。

程序员永无止境的学习着,这就是程序员的噩梦开始。

最终我也转行,我也会厌倦程序员辛苦枯燥的工作。

你欠缺的,一个是数据库操纵能力,一个是工程设计流程,一个是程序设计思想。用VB设计最大的欠缺就是套死在这种介乎过程化和面向对象思想两种开发模式之间,两个都有一点,两个都不象,另外VB对于新的技术它不会吸纳的,你要学C++,那么你要找到你用C++开发的方向,这样去学或许对你好点。
tianlinyi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
自信
毅力
Kiloy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一些操作系统的原理很有用的。
Hover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C++与OO学好后再开始学SDK,然后是VC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