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JSP--我想做个象江湖一样的聊天室,JSP的速度优势能发挥多少?或者是ASP。拜脱了!

55ww 2002-04-29 05:21:39
小弟现在主学VC,也学过一些JAVA,但不是精通。我想做个象江湖一样的聊天室,我知道JSP应该比ASP好,但是挺难,实际上是时间的问题我的时间真的非常紧,我想学ASP,相对比较简单。但是,我很喜欢JSP的速度。不知道做个聊天室JSP在速度的发挥上能有多少优势?如果说JSP在做大型网站上有较大的速度优势,而在象做聊天是这样的网站中只发挥很少的速度优势的话,那我就先学ASP,不知道各位大哥有和高见,望指教!谢谢!
...全文
8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yanZzy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的优势在于大型的商务构架。(java的特性: object, encapsulation)如果构架越复杂,整体可维护性越强,它的优势越明显。当然你的构架要设计得好。
asp程序写大了就比较乱(相对java),不过在小型领域开发速度快,无需设计像java一样比较完整的object(当然你也可以不用object,但jsp的特性就没了)。
ewang_365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老的ASP,给你举个例子:
1. 循环性能测试: JSP运行20000*20000次的循环运算,不到4秒钟完成,ASP测试
的是2000*2000(因为20000*20000的干脆无法运行结束),用了63秒.
2. 数据库连接测试: 选用oracle8进行1000次的Insert,Update,Select,
Delete,JSP用了13秒,ASP用了73秒.

不过新的ASP.net和JSP速度差不多.你自己权衡一下.
xshine 2002-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ASP3.0以上的话,速度跟JSP差不多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