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文件系统问题

jameszhaoyu 2002-05-03 10:12:32
我最近刚开始使用Solaris系统,有3个文件系统使用率超过了85%,我想要清理一下,有以下问题:
1、root的capacity已经有91%了,但是我找不到到底是哪个文件或者目录占用的多,该如何查找?
2、在/var/mail中,有一个很大的文件叫做root,user是root,group是mail,这是什么文件?我该如何让它减小尺寸?
3、第3个目录中有10几个文件,长度相同,加起来很大,我不知道是否有用,但是都是很久以前建立的文件,我打算把他们tar一下存放,但是总是报告unexpected EOF,这是不是说我的空间不够使用tar?
谢谢!
...全文
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roblue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用 # find / -size +200000 -print 命令查找出大文件。其中 +200000 根据需要自己调整(其单位是块,即512bytes)。
2. 该文件应该是保存root用户的mail用中,你可以使用 # mail 命令查阅邮件后,用其d命令将不需要保存的邮件删除即可。
3. 应该是你的硬盘空间不足造成的。
jameszhaoyu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ameszhaoyu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第1个问题如果用这样的命令查找出来的文件一定都是root中的吗?如果不是,我如何区分它们?
jameszhaoyu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第3个问题我已经解决。
第2个问题是我运行mail或者mailx,系统显示no mail for you,然后又返回提示符#,我无法使用d命令。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