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bozhhu 2002-05-04 03:11:12
大家应该都是java的高手了,我想问一个问题啊,很简单的问题。我看用java做应用程序是很不实用的,java这方面敌不过编译语言,比如c++。所以在windows的应用程序都没有java的身影。那么问题就是:大家学了java之后,都用来干什么,做什么样的项目。这些项目实用么?请大家来讨论一下,谢谢了!
...全文
2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_Sun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java低效率和跨平台的问题,我想已经讨论了很久了.我想发表一些我自己的看法.其实,这也是我为什么不考scjp那个认证的原因.我曾经和朋友进行过讨论,我的看法是java在客户端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快速开发不如vb,borland delphi,速度不如c,开发图形界面,还总要受微软的牵制,applet都不敢随便用.但是,在服务器端,java却是另有一番天地,rmi,java jini,ejb,web service技术,哪个都提出了一个相当好的架构,并且该架构是以标准的形式传达的,各个厂商可以在标准的约束下,开发自己的产品,因此,只要是符合了标准的代码,可以迁移到任何一个其他厂商的产品上,加强了portable的特性,而且通过竞争,促进了产品的更新.而且,在服务器端,java提供了很多现成的东西,供开发者使用,比如,在ejb中,java开发者就可以通过调用container中的服务,获得authentication,transaction等等的支持,还可以获得fault tolerance, failover等等额外服务,君请看c哪有这些贴心的服务呀.
所以,结论就是,java在客户端已经不行(虽然最近有了web start技术),但是在服务器端确是生机无限,所以建议java新手多看看服务器端编程,别埋头于awt,applet中,那样就真是没有前途了.
bread213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JAVA别来这儿
benbenpan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我一直都是使用windows的,但我学了JAVA后,我想转向使用linux,因为我现在真的不喜欢微软!
eyeieye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现在世界上绝大部分操作系统可是微软的天下啊”这句话老朽听着不对劲啊。虽然对家庭用户,一般的开发人员来说,倒可以说是win的天下,但目前世界上好像还是类unix系统在运行中系统的占的比例大吧?
sheeppan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写数据库同XML可在不同的平台实现
bozhhu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可以这样做,但是跨平台的,都挎哪些平台啊?linux,还有什么?现在世界上绝大部分操作系统可是微软的天下啊!
gameprogam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跨平台的project啊,这是java的优势啊
bozhhu 2002-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么?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