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系统分析员?

AAAlion 2002-05-07 12:00:38
我是一个大三的学生,学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老师说我们的专业是培养系统分析员,可是怎样才能成为系统分析员阿?只有课本上的知识显然是不行的,大一上来我们就开了C++的课,学过之后觉得自己对面向对象的编程方法有一点了解,接着自学VC++,学了将近半年,可没一点进展。于是开始自学PB直到现在,期间也跟着老师做了几个项目,现在觉得总算熟悉了一门编程语言,可是这和系统分析员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PB在数据库编程方面的确很强大,可是其它方面就相对弱了些,比如网络编程(明显不如delphi,delphi几乎把所有的winsock函数都封装了)。我想这可以通过自己在VC中编写DLL然后在PB中调用,可是VC实在是太难学了。是不是也可以把delphi的东西编成COM然后在pb中调用阿?到底学过pb后再学VC好还是delphi好?不要告诉我学好pb就行了,我不想成为一个PB程序员大师,呵呵。

对了,现在公司里到底有没有专门的数据库建立管理人员阿?如果有,薪水怎样阿?希望各位前辈高手,各位过来人指点迷津,多谢了



...全文
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yxit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公司里是没有专门的数据库建立管理人员.一般都是一专多能的。--呵呵!这样的人有更多的剥削价值。
delphi编的com好象不能被pb调用。
我个人认为学vc更好一些,delphi和pb是很类似的语言,没必要再重复了。
关于系统管理员嘛,看看系统管理员的考试就知道了。
ccba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信管大四的,建议你多学习一些新东东。学VC是最好了。找工作好,JAVA也可以。
AAAlion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真的不能调用delphi编的东西么?真的不能通过COM访问么?

1,0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