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关于安全认证方面的问题!

xguoz 2002-05-07 06:07:34
一个使用ASP.NET设计的站点, 在web.config中指定了认证方式为Forms,并设定了loginUrl,当用户访问站点中任何一个网页而没有登录时会自动转入Login.aspx并要求登录。这很常见。不过如果用户的档案不存在,Login.aspx上设计了一个链接打开一个注册页面Register.aspx让用户注册,这本来也很常见。但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因为新用户没有登录,当打开注册页面Register.aspx的时候,ASP.net会认为未认证用户试图访问一个不允许访问的页面而又会转回到Login.aspx,也就是注册页面打不开。我不想通过设置IIS等其它配置解决这个问题,而希望在代码中进行设置。请教各位应该如果做到?谢谢!
...全文
3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guoz 200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我知道怎么回事了!问题解决,谢谢各位!
yxrj 2002-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想通过设置IIS等其它配置解决这个问题,而希望在代码中进行设置。

--用代码配置iis的属性,可以用adsi,不过比较麻烦

以后可能会有部署方面的问题
--用web.config配置不会有这方面问题的
比如这样,把需要验证的放一个目录,在web.config里设定deny users="?"
其他的目录不设deny users

xguoz 2002-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yxrj

我请教别人时也说了可以在不同目录下放不同的web.config文件进行授权的分别设置,但似乎多个Web.config文件之间关于授权部分会产生冲突。看trace提示说好像需要把可以匿名访问的目录也设置为一个IIS的虚拟目录(?)。不会吧。请问能提供简单的例子,或是告诉我哪里有关的资料?MSDN里面查找不到太多例子……
Richard2001 2002-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xguoz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做呢?请不吝赐教!
niwalker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eb.config中设置Register.aspx的授权
xguoz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说实在的,我不希望因为IIS的设置做到这一点。因为以后可能会有部署方面的问题,最好直接在代码中显示解决……

不过有解决是好的,请问如何做到呢?^_^
windfun 2002-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Register.aspx这个页面放到没有设置为需要认证的目录即可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