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对那些已经用压缩算法处理过的文件(MP3)再次进行压缩会出现“负压缩”的现象?

whgwj 2002-05-09 07:29:30
为什么对那些已经用压缩算法处理过的文件(MP3)再次进行压缩会出现“负压缩”的现象?
...全文
10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p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专业,我就不说什么了,呵呵
挺拔的劲松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P3是有损压缩,因此,每次压缩都会造成信号的损失,从这个意义上说,是不应该出现“负压缩”的。
然而,由于解压缩算法实现的不同,在还原为WAV文件时,解码器可能会加入一些其他的信号,这种行为不太容易描述(既然是有损压缩,那么还原的结果肯定和原始数据是不同的,但解码器又加入了一些数据,虽然仍然和原始数据不同,但这种‘不同’和我们预期的‘不同’不完全一致。)。此外,由于压缩器实现的算法可能有所差异,例如,允许VBR的MP3压缩器,与标准的MP3压缩器,等等,有可能会出现“负压缩”现象。但我认为正确实现的同一MP3 Codec进行的两次压缩过程应该会让文件减小,同时降低音质。
ahuige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任何一种压缩方法都只是用数学方法把原有的信息,用不同的编码方式进行储存。并没有任何一种编码方法能保证比原有的代码更小。只是压缩方法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减少代码量。所以这种问题很正常。因为,第一次压缩的时候,所有可以省的东西,在该方法运用下,已经省下了,再次压缩时,就可能找不到该方法可以压缩的东西了,所以再次编码的结果就说不定是大是小了。
one_add_one 2002-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什么压缩?

一般的压缩软件都会加上一些头信息之类的东西。

如果是自解压的,还会自动加上一个几十K的解压程序上去。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