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有播放vcd文件的控件么?

hopen 2002-05-10 08:24:40
想做一个播放vcd文件格式(mepg好像是吧)的小东东,请大虾们指点一下!先谢过了
...全文
2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honggen0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设计VCD播放器
作者:任毅
当你在用老牌的XingPlay或是华丽的《超级解霸5.0》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拥有一个你自己编写的软解压播放器呢?其实你只要掌握一点VB的技巧,那么要实现这个愿望就变得很简单了。
  笔者在初步研究了Windows的SYSTEM.INI后发现,通过VB的多媒体控件MCI.VBX可以打开MPEG压缩文件(如VCD2.0版的.DAT文件)。
  首先你的Windows系统中SYSTEM.INI文件关于[MCI]中需有MPEGVideo项(一般Windows95和Windows98中都已有此项,通过安装XingPlay或CCDVP95等软件也可增加此项)。
  其次在VB中建立一个新窗口,将MCI.VBX加入ToolBox中,将MCI控件拖放至窗体Form上,调整其大小,将九个按钮(从左至右为:Prev、Next、Play、Pause、Back、Step、Stop、Record和Eject)中Record按钮Visible属性设为False,其余按钮的Visible属性和Enabled属性设置为True,以上按钮的设置可通过MMControl的属性栏内“自定义”项来设置。
  假设光驱为E:,VCD碟片文件为E:\MPEGAV\MUSIC01.DAT。
  源代码如下:
  Private Sub Form_ Load()
  MMControl.DeviceType=″MPEGVideo″
  MMControl.FileName=″E:\MPEGAV\MUSIC01.DAT″
  MMControl.Command=″OPEN″
  MMControl.Command=″PLAY″
  End Sub
  Sub Form_Unload(Cancel As Integer)
  MMControl.Command=″close″
  End Sub
  笔者通过实践发现Step和Back按钮功能不明显,所以对以上两个按钮进行了一些改进。
  Sub MMControl_ StepClick(Cancel As Integer)
  j=MMControl.Position+100 ′数值100为前进量,可适当调整
  If j>MMControl.Length Then
  MMControl.From=MMControl.Length
  Else
  MMControl.From=j
  End If
  MMControl.Command=″Play″
  End Sub
  Sub MMControl_ BackClick(Cancel As Integer)
  I=MMControl.Position-100 ′数值100为后退量,可适当调整
  If I<0 Then
  MMControl.From=0
  Else
  MMControl.From=I
  End If
  MMControl.Command=″Play″
  End Sub
  MCI控件还有很多属性,如画面播放位置hWndDisplay属性等,读者可参阅相关资料自行摸索,这里不再介绍。读者还可以通过建立通用对话框来打开文件,以解决VCD文件名不统一或多文件的问题。
  调整好窗体Form的标题、图标、颜色等,然后编译成EXE文件,你就可以在Windows下拥有自己的VCD播放器了。
  另外,因电脑性能差异及VCD解码质量的不同,播放画面质量和音质将有所差异。


softrain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能播放VCD的图象吗?不行吧!
你用windows media player 控件可以播放声音和图象,最好下载一个最新的版本,它支持的格式很多。
bitsoft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windows media player
dyx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自带的多媒体控件可以播放很多种媒体格式文件,使用也非常简单
kofkim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is right!

袁飞GG也在啊?
我一直用你的API那个工具,挺好的~谢谢
y1g1y1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soft MultiMedia Control
y1g1y1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媒体控件.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