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算法的重要性!!!

pabcopq 2002-05-10 02:43:43
知道C++的朋友都知道算法的重要,不知道你们在算法上是怎么看的。请说说你们的看法。另说说你们在学习算法中具有影响力的一些书籍!
...全文
14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ening 2002-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上有一节的标题叫做《换一台更快的计算机,还是换一种更快的算法?》,给我的印象很深。大致就是说,已经知道一种算法,程序运行时间比规定的时间慢了十倍。如果现在换一台运行速度比原有计算机快十倍的计算机,这种算法是否可行?结论是:如果你的算法增长率是线性的(即T(n)=cn,c为常数),那么这是可行的;但是如果算法的增长率高于cn,在相同的时间里,速度提高十倍的计算机不能完成一个规模扩大十倍的问题。
什么意思呢?如果我们不是拥有很多money,对super algorithm的期望远比对super computer的奢望来得现实。而且,也许这正是我们大多数人的乐趣所在。
算法有什么用?数据结构有什么用?对于我,远的就不说了,至少明年的考研必考。
TuringQ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ylove0618(ADT):
你的TAOCP是从那里找到的?
mylove0618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有一段时间觉得算法没什么,现在随着学习的深入,我越来越发现算法的重要性了。毫不夸张的说,没有算法指导,绝大多数程序不可能完成。现在我在看《数据结构》,严蔚敏编的。深度还可以。还有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程序设计的艺术) Donald E. Knuth(高纳德) -程序算法的开山之作.希望能够尽快进入这个世界吧。
晨星 200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从数据结构里简单的学起,然后应该看一些专讲算法分析与设计的书。
清华大学张立昂教授翻译的书都是好书。另外,卢开澄的书也非常好。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