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系统特权级的问题

fnecromancer 2002-05-12 01:31:19
1)什么是系统特权级?
一共有多少级?
每级的作用是什么?怎么实现?
2)怎么写VXD文件?用什么工具写?
3)要买什么书或网上在哪里可以查到相关资料?
...全文
1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ivershan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结贴~
fnecromancer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了!谢谢~~~~`
rivershan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分三层ring0、2、3,vxd在ring0,其它一般在ring3。没看到过有ring 2的
2、VxD是32位保护模式下的可执行DLL,用于管理系统资源。所有的VxD运行于Windows VMM的监控之下。VMM和VxDs共同构成了Windows Ring 0层的系统内核。
  开发虚拟设备驱动程序(VxD)的常规方法是使用Microsoft出品的设备驱动程序开发工具包DDK(Device Developer Kit)。这要求设计者必须对Windows 95的体系结构、设备驱动程序的结构、VMM(Virtual Machine Manager,即虚拟机管理器)以及Intel CPU体系结构有深入的了解,而且需要保护模式的汇编语言编程经验[3]。但正如我们现在很少有人使用SDK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取而代之以MFC或OWL等C++类库编程一样,DDK的开发人员现在可以使用类似VtoolsD、WinDriver等第三方的软件来编制驱动程序,笔者推荐使用VtoolsD。
  Vireo公司出色的VtoolsD由可视的VxD代码生成器QuickVxD、C运行库、VMM/VxD服务库、C++类库以及VxD的装入程序等组成。利用QuickVxD生成的框架程序和经充分测试过的C运行库或C++类库可以绕过DDK用C或C++来编制驱动程序,这就大大地简化了开发的难度,提高了可靠性。框架程序可以直接在Visual C++集成开发环境中用NMAKE编译为VxD。
3、书吗
我有三本
《Windows设备驱动程序(VXD与WDM)开发务实》电子工业的~
《Windows设备驱动程序技术内幕》清华的
《Windows WDM 设备驱动程序开发指南》机械
WingAngel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核心级和用户级;

用VXDtool就可以

去www.csdn.net上面的技术书籍去提问。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