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硬盘后win2000自动重启,大家帮忙呀!!

earthpea 2002-05-12 08:12:51
二000年十月买了两台联想奔月2000型计算机(PIII800EB/64M/20G/TNT2M64-8M),使用起来也还可以,今年一月将内存加至256M,正常。
五一节的时候,买了二个40G的硬盘想进行扩容,结果出了问题。

第一台计算机:安装有win2000Pro版,将40G的硬盘挂上去,用光盘启动计算机,使用GHOST2001,使用“分区到分区”拷贝,将第一硬盘上的三个分区拷贝到第二硬盘上,然后将第一硬盘取下,使用第二硬盘。进入系统后,到登录画面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系统提示页面文件找不到或太小,并提示了如何更改页面文件,但无法进入系统,一按“确定”键,又回到登录画面,但音箱中传出的是进入系统的声音。将安装盘放入光驱,进行修复,还是不行。因为原来安装好系统后就做过GHOST,进入DOS下,将原GHO文件恢复,系统正常。还好我的C盘只有系统,“我的文档”和安装的程序都放在D盘,没有什么损失。只是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会这样。

问题出在第二台计算机,安装的是WIN2000 SERVER,也是用GHOST2001使用“分区到分区”的拷贝,完成后,取下原来的硬盘,开机,当启动画面到了“按下F8进入高级选项”画面后(文本画面),进度条前进到屏幕尽头,本应出现图形的启动画面,可是,系统却自动重启了!
我以为用不了,就将新硬盘取下,将原来的老硬盘换上去,没想到还是一样的,用老硬盘也进不了系统了!也是在应该出现图形的启动画面时,就重启了。

我已经查过CMOS了,没什么问题,用98的启动软盘也可以进入DOS状态。

主板是QDI的A9主板,BIOS版本是1.9版的(2000年9月25日),最新版本的了,支持80G硬盘。可以说,第二台计算机除了操作系统不同外,与第一台计算机是一样的。还没试过用安装盘修复。

计算机原来的BIOS是1.8版的,我从网上下载了1.9版的BIOS,刷新后使用正常,但是不能再刷新,使用8.10版的AWDFLASH刷新时,提示“UNKNOW FLASH TYPE”,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第一台计算机是我自己用,第二是做为一个WEB服务器用的,明天又是星期一了,大家一定要帮我呀,先谢谢大家了……
...全文
6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rthpea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就是NTFS,因为是服务器,要有一定的安全性嘛,没想到现在安全过了头,本来想就算升级不成也可以用原来的,现在是原来的硬盘也启动不了
codayssss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老硬盘用的是什么格试,如果是NTFS格式的话,出错的可能就比较大了。
如果不是的话,就很难说了。
earthpea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笨猫:
第二台计算机是WEB服务器上,上面装了SQL2000,不敢装呀

回acura:
唉,现在才知道,晚了点,呜呜呜………
acura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HOST对2000不是支持的很好吧,我没用过,这样重要的系统最好别用GHOST,GHOST的系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我就遇到过

BIOS最好别乱刷,刷完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只是增添了一些功能,换来的确是系统的不稳定,如果BIOS版本不是很低,对一班的硬件都能支持的就不用刷的
rivershan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没试过重装一遍系统吗?
earthpea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将原来的那个硬盘换上去后,还是不行呀

第一台机子无论怎么说,跌跌撞撞的还是升成功了,怎么这台就这样了,呜呜呜,还是台服务器……
rivershan 2002-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HOST惹的祸~
2000对硬件敏感~GHOST也不太好~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