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器的使用(急盼朋友帮忙 我的 分数都派上了 任务急)

xiaoma224 2002-05-14 12:58:07
1如何使用多个 定时器 SetTimer(2,10,NUll) SetTimer(3,100,NULL) 在 函数OnTimer( nEvent) {}中 怎样选择对应的 定时器。
2 我想用使用不同的定时器来设定采集数据的频率。这些数据在视图中形成波形 显示。我是调用invalidate 按照定时器的时间 间隔 刷新 以此形成变化的 波形 但出现当定时间隔较快时 屏幕出现闪烁抖动 但是 老板要求采集的速率不能低 没有办法 有没有很好 地办法处理高速数据采集显示 可能我 地方法不是很好 。但我得思路是要显示动态波形(图形)只有不断地刷新呀 采集的频率也靠定时器规定呀
总结来说在不同定时器规定的不同频率刷新屏幕中不同的区域 有什么好办法呀 我是第一次做数据从内存中采集 并在屏幕中动态显示 的工作 请好心的 朋友多推荐一些好方法。 再次感谢网上的热心朋友们
...全文
3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mugulu 2002-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if(nEvent==2)
{
...
}

if(nEvent==3)
{
...
}
aXu 2002-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止图片抖动,可以把图片先弄到内存中,然后再bitblt可能会好一些,速度上也可能更快,其实这个方法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只是很多书上都这么说,我很少做图像方面的项目,呵呵,你不妨做个参考
xiaoma224 2002-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叫页翻转或屏幕缓冲呀 详细点好吗 很急呀 波形的显示我是用采集的数据坐标在屏幕中不停的画的方式 有什么好 方法呀 比如做个温度曲线 当然我的数据变化要比温度快的多 所以采集速率很快 刷新肯定很快
LegerWu 2002-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根据OnTimer( UINT nIDEvent );
其中的nIDEvent来判断是哪个定时器,该参数为定器时ID号;

2.不要调用invalidate来刷新整个屏幕,写一个函数将原来的画面覆盖就行了,只有当因为窗口被迫重画时,你需要在OnPaint里面写上画当前画面的代码.
goldolphin 2002-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改进图像显示方式,改用页翻转或屏幕缓冲。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