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TL》和《STL源码分析》哪本好?

rhesus 2002-05-15 12:37:17
《C++ STL》 P. J. Plauger、Alexander A. Stepanov、Meng Lee和David R. Musser。前面曾提到,他们都对C++ STL的实现有着卓越贡献。第一作者P. J. Plauger曾写出第一个商业C编译器,多年以来一直是《The C/C++ Users 》杂志的资深编辑,同时活跃在C和C++国际化标准的发展舞台上;Stepanov被誉为“STL之父”,往往由于懒得亲自写书而把展示生花妙笔的机会让给别人;Meng Lee是最初的开发小组中坚持到最后的两个人之一,目前仍在惠普实验室工作;David R. Musser是Rensselaer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专门研究泛型编程,他和Stepanov一起被公认为STL的奠基人。

《STL源码分析》 本书的作者侯捷先生是蜚声海峡两岸的著名IT技术作家,在C++,Windows系统原理,泛型理论和STL等技术领域有极深的造诣。然而,侯先生最令人称道之处,乃是他剖析大架构的能力。所谓剖析大架构,就是要在洋洋洒洒数以万行计的源码中,精准定位,抽取核心观念,高屋建瓴,纲举目张,将看上去乱麻一般的源码梳理得头绪清晰,条理分明,同时又照顾细节,参透精微,把一个个关键动作阐述得通通透透,这种能力,我以为至少在华人技术作者中,侯先生堪执牛耳。在他的名作《深入浅出MFC》中,侯先生将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在这本《STL源码剖析》中,我们又看到了一次更加精彩的表现。
...全文
645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hura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 & STL电力会出。
yeka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了,应该是http://yeka.xilubbs.com
yeka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到我的论坛上看看,经常会有些消息公布给大家的:

http://yeka.xilu.bbs
zhzhzhh 2002-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请 yeka(叶卡) 以后多多透漏一点将出书的信息。谢谢!
h72 2002-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注意,C++ STL英文原版是STL的鼻祖们的原创作品!
krerix 2002-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yeka(叶卡):
你们还有什么计划出版的好书?介绍一下~~
zhzhzhh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yeka(叶卡)提供的信息!
yeka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C++ Standard Library》侯捷/孟岩译 800页

即将由我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推出简体中文版,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按照侯捷先生的话来说,是每个C++程序员案头上都应该备的一本难得的好书。
另外,侯先生的《STL源码剖析》绝对是经典之作!

这两本书应当是目前大陆最好的STL方面的著作,分别将于5月底和7月初推出。

pebble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jhou的那本和国内已经出版的c++ stl不是同一本,看看两本书英文原版作者就知道了
termite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jhou翻译的《The C++ Standard Library》也快出"

不可能的,国内已经有简体版了,不可能再有JJHOU的简体版了.
pebble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STL》P. J. Plauger、Alexander A. Stepanov、Meng Lee和David R. Musser

这一本好像不如jjhou将翻译出版的那本《The C++ Standard Library》
kingzeus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去後捷网站看看,那有这本书的pdf
zhzhzhh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外,jjhou翻译的《The C++ Standard Library》也快出了,还有一本叫《泛型程序设计与STL》的书,哇塞,这些都是牛人写的牛书啊!不过,从经济考虑实在不知道买哪本更好,何况,后者还没简体版,sigh!
jimconrad 200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书都好,不过前者翻译的怎么样不清楚。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