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单片机

zhangze 2002-05-16 03:34:46
我想开发单片机,只是想问一下,开发单片机需要什么相应的硬件,和软件,仿真器能否模拟硬件,仿真器和模拟软件有什么区别吗?
...全文
15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BUDIAN2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些?
adu_neu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单片机程序大都用汇编和C语言,软件方面可以用MEDWIN,仿真器类型很多,建议你到WWW.C51.COM去看看。C语言程序非常简单,向你推荐北航出版的《C51程序设计》,很多书店有售。内容包括对8255,8250,8259等的设定于应用程序,是一本很好的入门教材。你所说的模拟软件到目前来看还不太多,也许没有,可能你本意是指调试程序用的软件,但那不等于模拟,并不能向你显示出具体端口的高低电平,要想模拟就得用仿真器了。另外,单片机多和FPGA,CPLD一起开发,对后两者的了解将有助于你理解单片机内部构造,建议你先学习一下FPGA,CPLD开发方面的知识,推荐一个网站:WWW.FPGA.COM.CN或WWW.ALTERA.COM
443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片机一般不单用,主要用于和别的系统连接,硬件可以用MCS-51,软件自己写,和汇编差不多,找本书看看就会了!用仿真器模拟也可以,不过具体的设计需要考虑外界的干扰。
Lesily 2002-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