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和VB6到底有什么区别??

xiaofeinet 2002-05-17 07:42:59
小弟是菜鸟,只好问这种菜鸟问题,还请各位关照一下
...全文
23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llecho_2001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frontfree.net/articles/services/view.asp?id=379&page=1
来此就知!!
chenxianwen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ZorroX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sual Basic .NET 具有许多新功能和改进功能(如继承、接口和重载),这使它成为功能强大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Visual Basic 开发者现在可以使用显式多线程处理创建多线程可伸缩的应用程序。Visual Basic .NET 中其他的新语言功能包括结构化异常处理、自定义属性和符合公共语言规范 (CLS)。

CLS 是对诸如数据类型之类的事物以及对象的公开和交互操作方式进行标准化的一组规则。Visual Basic .NET 添加了几项利用 CLS 优势的功能。任何符合 CLS 的语言都可以使用在 Visual Basic .NET 中创建的类、对象和组件。Visual Basic 用户可以从其他符合 CLS 的编程语言访问类、组件和对象,而不用担心诸如数据类型之类的语言特定的差异。Visual Basic .NET 程序使用的 CLS 功能包括程序集、命名空间和属性。

Visual Basic .NET 支持许多新的或改进的面向对象语言功能,如继承、重载、Overrides 关键字、接口、共享成员和构造函数。

还包括结构化异常处理、委托以及几个新的数据类型。

继承
Visual Basic .NET 通过允许定义作为派生类基础的类支持“继承”。派生类继承并可以扩展基类的属性和方法。它们还可以用新实现重写继承方法。默认情况下,用 Visual Basic .NET 创建的所有类都是可继承的。由于设计的窗体实际上是类,因此可以使用继承在现有窗体的基础上定义新窗体。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继承。
异常处理
Visual Basic .NET 通过使用增强版本的 Try...Catch...Finally 语法支持“结构化异常处理”,诸如 C++ 之类的其他语言也支持该语法。结构化异常处理将现代控件结构(类似于 Select Case 或 While)与异常、受保护的代码块和筛选器结合起来。结构化异常处理使用可靠、综合的错误处理程序使创建和维护程序变得容易。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异常处理。
重载
“重载”是定义同名但使用不同数据类型的属性、方法或过程的能力。重载过程可以按照需要提供尽可能多的实现处理不同种类的数据,并给出单个通用过程的外观。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重载属性和方法。
重写属性和方法
Overrides 关键字可使派生对象重写从父级对象继承的特征。重写的成员具有与基类派生的成员相同的参数,但实现不同。成员的新实现可以通过成员名称前加 MyBase 调用父类中的原始实现。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重写属性和方法。
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构造函数”是控制类的新实例初始化的过程。反过来,“析构函数”是当类离开范围或设置为 Nothing 时释放系统资源的方法。Visual Basic .NET 通过使用Sub New 和 Sub Finalize 过程支持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对象生存期:如何创建和销毁对象。
数据类型
Visual Basic .NET 引入了三种新的数据类型。Char 数据类型是一个无符号的 16 位数量,用来存储 Unicode 字符。它等效于 .NET 框架的 System.Char 数据类型。 Short 数据类型是有符号的 16 位整数,在 Visual Basic 的以前版本中称为 Integer。Decimal 数据类型是 96 位有符号的整数乘以 10 的可变次数幂。在 Visual Basic 的以前版本中仅在 Variant 中可用。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数据类型。
接口
“接口”描述类的属性和方法,但和类不同,它不提供实现。Interface 语句可以声明接口,而 Implements 语句允许编写代码可以实现接口中描述的项。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Visual Basic .NET 中的接口。
委托
“委托”是代表您自己调用对象方法的对象,有时被描述为类型安全、面向对象的函数指针。可以使用委托让过程指定事件处理程序方法在事件发生时运行。也可以与多线程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委托。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委托和 AddressOf 运算符。
共享成员
共享成员是由一个类的所有实例共享的属性、过程和字段。当多个对象需要使用公共信息时,共享数据成员很有用。无须首先在类中创建一个对象就可以使用共享类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共享成员。
引用
“引用”允许使用其他程序集中定义的对象。在 Visual Basic .NET 中,引用指向程序集,而非类型库。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引用和 Imports 语句。
命名空间
命名空间通过将类、接口和方法组织成层次结构来防止命名冲突。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命名空间。
程序集
“程序集”通过描述特定组件或应用程序的所有必需文件来替换和扩展类型库的能力。程序集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命名空间。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程序集。
特性
“特性”可以提供有关程序元素的其他信息。例如,当作为 XML Web services 使用类时,可以使用特性指定应公开类中的哪个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特性。
多线程编程
Visual Basic .NET 允许编写独立执行多任务的应用程序。有可能延迟其他任务的任务可在单独的线程上执行,该过程称为“多线程处理”。通过使复杂任务在独立于用户接口的线程中运行,多线程处理提高了应用程序对用户输入的响应能力。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多线程应用程序。
CoolQ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不一样的。vb6等程序员需要重新学习很多东西,大概要更新50%以上。
xiaofeinet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那位老哥,是54个民族吧?
jinjun001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过c++对学vb.net很有帮助,盖哥的意思看来是想让多年后所有语言会成一体。不像现在这样56 个民族56支花。
lxb97251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NET和VB.6方向不同.也可以理解成是后者的升级版本吧.
Kuye2002yx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的,VB.net 在声明上和 VB6 已经有点不同了,不能完全照搬的。
xiaofeinet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只要在VB6下写出来的软件,在VB.NET上都可以写出来
DragonCity 200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区别大了。比如说类继承,在vb6没有,而vb.Net有。
还有多线程,也是。
最大的区别,就是vb6我会,vb.Net还不灵,哈哈。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