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给我下一个关于ADO的全面定义吗?

yarshray 2002-05-18 12:52:48
能给我下一个关于ADO的全面定义吗?
...全文
4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guanqun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动态数据访问对象(Activex Data Objects).
。在ASP中通过ADO访问数据库,一般要通过以下四个步骤:
1、 创建一个到数据库的链路,即ADO.Connection;
2、 查询一个数据集合,即执行SQL,产生一个Recordset;
3、 对数据集合进行需要的操作;
4、 关闭数据链路。
ADO.net是ADO的升级版本,但有很大的区别ADO.NET的最重要概念之一是DataSet。DataSet是不依赖于数据库的独立数据集合ADO.NET提供了两种数据库连接方式:ADO方式和SQL方式。
有了DataSet,那么,ADO.NET访问数据库的步骤就相应地改变了:
1、 创建一个数据库链路;
2、 请求一个记录集合;
3、 把记录集合暂存到DataSet;
4、 如果需要,返回第2步;(DataSet可以容纳多个数据集合)
5、 关闭数据库链路;
6、 在DataSet上作所需要的操作。
DataSet在内部是用XML来描述数据的。由于XML是一种平台无关、语言无关的数据描述语言,而且可以描述复杂数据关系的数据,比如父子关系的数据,所以DataSet实际上可以容纳具有复杂关系的数据,而且不再依赖于数据库链路。ADO.NET有许多对象。我们先看看最基本的也最常用的几个。首先看看ADOConnection。和ADO的ADODB.Connection对象相对应,ADOConnection维护一个到数据库的链路。为了使用ADO.NET对象,我们需要引入两个NameSpace:System.Data和System.Data.ADO,使用ASP.NET的Import指令就可以了: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 %>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ADO" %>
和ADO的Connection对象类似,ADOConnection对象也有Open和Close两个方法。下面的这个例子展示了如何连接到本地的MS SQL Server上的Pubs数据库。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 %>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ADO" %>
<%
 ''设置连接串...
 Dim strConnString as String
 strConnString = "Provider=SQLOLEDB; Data Source=(local); " & _
         "Initial Catalog=pubs; User ID=sa"
 ''创建对象ADOConnection
 Dim objConn as ADOConnection
 objConn = New ADOConnection
 ''设置ADOCOnnection对象的连接串
 objConn.ConnectionString = strConnString
 objConn.Open() ''打开数据链路
 ''数据库操作代码省略
 objConn.Close()  ''关闭数据链路
 objConn = Nothing ''清除对象
%>
……
……
还有很多你可以参考一下ADO.net的教程!
saucer 200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 = ActiveX Data Objects

1,9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