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域呀.

pbnh 2002-05-19 09:26:13
经常听说, 登录域什么的,适合nt,2000有关的, 到底什么是域呀?
...全文
15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b2002 2002-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域的一个安全的范围,在这个范围里包括用户,资源,计算机等等,外别的用户想访问域里资源就需要安全验证,登陆域的用户受到域的保护!
siyuan79 200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构成部分网络并共享一个通用目录数据库的一组计算机。一个域作为一个单元来管理,并且带有共同的规则和过程。每个域有一个唯一的名称。

Active Directory 域是一个由 Windows 网络的管理员定义的计算机的集合。这些计算机共享公用目录数据库、安全策略以及与其他域的安全关系。Active Directory 域提供了对由该域的管理员维护的集中用户帐户和组帐户的访问。Active Directory 林由一个或多个域组成,每个域都可以跨越一个以上的物理位置。

DNS 域是 DNS 名称空间中的任意一个树或子树。尽管 DNS 域的名称通常与 Active Directory 域对应,但不要混淆 DNS 域和 Active Directory 域。




我的网站:http://www.xintang.net
0A我的FTP :ftp://siyuan79.vicp.net (账号和密码:soft)
zhxtsy 200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域是网络对象的分组。例如:用户、组和计算机。域中所有的对象都存储在 Active Directory 下。Active Directory 可以常驻在某个域中的一个或多个域控制器下。

每个域都是一个安全界限,这意味着安全策略和设置(例如系统管理权利、安全策略和访问控制表)不能跨越不同的域。特定域的系统管理员有权设置仅属于该域的策略。

由于每个域都是一个安全壁垒,因此不同的系统管理员可以在单位中创建和管理不同的域。

理解域的关键是:
安全策略可以贯穿整个域来实现。
为保证数据库的同步,包括安全信息的 Active Directory 会定期复制到域中每个域控制器。
Active Directory 中的对象可以按组织单位的不同级别进行组织和管理。
可转移的信任关系可以建立在域树中的域之间。
有关域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了解域。

单个域和多个域
Windows NT 4.0 限制了目录可以存储的用户帐户的个数。因此,为了适应大计算环境的需要,创建和管理多个域而且每个都拥有自己的用户帐户目录对于单位来说就非常必要了。域通常按以下两种类型进行组织:主域(存储用户和组的帐户)和资源域(存储文件、打印机、应用程序服务等等)。

这种多域的计算环境被称为多主域模式。多主域模式意味着资源域需要与所有的主域具有多个信任关系。这些信任关系允许主域的用户访问资源域中的资源。

通过扩大存储用户、组和计算机帐户的能力,Active Directory 可实现多个域的功能,因此取而代之。通过 Active Directory,系统管理员可以把跨越多个域的所有帐户(过去必须存储在主域中)和所有资源(过去必须存储在资源域中)合并到单个域中。出于管理目的,系统管理员可以在域中将对象分组到不同组织单位 (OU) 中以维持对象的逻辑分组。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您出于策略原因可能希望保留多个域。

可转移的信任关系
当您将对象从多个域转到单个域时,会降低必须建立和保持的域信任关系的数量。同样,将域合并成单个域林时,这些域将自动建立可转移的信任关系,减少了在域之间手动建立信任关系所需的数量。要访问域林中所有其他域,每个域同域林中的另一个域只需要一个信任关系。

有关管理信任关系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信任。

服务器角色
域中的服务器担当下面的其中一种角色:

域控制器运行 Active Directory 并且提供身份验证和策略。
成员服务器提供类似于文件、打印和应用程序服务等服务。

有关域控制器和成员服务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服务器角色。
pbnh 200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明白一下好吗?
tanghui21 200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域就象一个省一样 管一点东西 包括各种各样的东西 登陆到域服务器是一个注册的过程 使你有权利访问域中的资源
技无止境 200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点说域是安全的边界管理的边界详细请看F1帮助.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