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RichEditView类及系统托盘区编程的问题

ARCILL 2002-05-19 01:42:28
各位大侠:
我有一个SDI程序,是基于CRichEditView类,我想禁止用户在视图中的一切输入,禁止右键菜单功能,并隐藏视图光标,用户只能使用系统快捷键(Ctrl+C)实现"复制"
文字的功能,而当用户按下系统快捷键(Ctrl+V)时,由我指定的函数执行此项功能.

另外一个问题是如何实现改变CRichEditView背景颜色,我参考了MSDN中的改变
视图背景颜色的例子,只能在CView类中改变背景颜色,而在CRichEditView类中显示
不正常,当我把代码放入OnPaint()函数时可以改变背景颜色,可是视图中的文字却
不能正常显示出来(事实上文字的确在视图中存在).请问各位如何能解决?附带说一说,如果在基于CRichEditView类的SDI程序中用位图作为背景.

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系统托盘区编程的问题,我想实现托盘图标滚动提示,多行
提示,及单行提示时,能在提示中显示一个箭头,以在提示文本过长时,能让用户单击提示,以显示后续的提示.(如果提示中能放入位图,哪就更加好了).
如何能在系统托盘区实现像window98开始菜单的右键菜单.(有菜单图标及竖写文字).
唉,提了这么多问题,希望各位大侠别怪我烦,我还是一个菜鸟呀!
希望各位大侠能尽快回复,本人急于想知道答案,多谢了!

...全文
4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as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ichEdit应该有个只读的标记ES_READONLY。在创建时加上这个标记就ok了!
用CRichEditCtrl的SetReadOnly成员函数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CRichEditCtrl::SetBackgroundColor可以设置背景颜色。用CRichEditView::GetRichEditCtrl()在CRichEditView中获得他的CRichEditCtrl。多看看MSDN
:)
第二个问题建议你去www.codeguru.com找找,可能有现成的例子。
spidertan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CHELP网站上有相关的源码,去下载源码看看!
daehappy 200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关注!
ARCILL 2002-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请帮帮忙吧。
分数对于我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解决到问题。
ARCILL 2002-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adhorse:
可否说清楚点。
我响应了WM_ERASEBKGND也不行,显示不正常,在CView中却可以.
deadhorse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禁止输入:响应wm_char消息
禁止右键:响应WM_RBUTTONDBLCLK
拦截Ctrl+V:也可以通过自己响应WM_CHAR,不过最好将自己挂到剪贴板链上去,这样你可以完全控制是否粘贴,粘贴什么内容。
改变背景颜色:响应WM_ERASEBKGND
托盘问题问得不太清楚,大概是这样,如果要实现比较复杂的TIP就不要用本来的提示功能,而是相应通知消息后自己显示一个窗口。
菜单显示左侧的图形可以通过自画菜单实现。

啊,雷斯沃勒!
bright5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回答你的如何能在系统托盘区实现像window98开始菜单的右键菜单.(有菜单图标及竖写文字).
请看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754/754806.xml?temp=.8251459
ARCILL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csdn只是一个空壳,根本没有人在。
怎么还是没有人回答我的问题。
ARCILL 200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能回答我的问题,我会不断加分。
andy_lau 2002-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