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管理的过程当中如何估计关键计算机资源(CCR)

fellowcheung 2002-05-23 09:58:39
在软件项目管理过程当中,项目计划(SP)是CMML2中的关键过程域之一,而其中项目计划制定之前的估算,以及关键计算机资源的估计不足更是目前一些软件公司存在的普遍情况。
我在这里想问的是:1、从需求获得关键计算机资源的雏形、到项目计划估算过程中的对关键计算机资源的透明、细化过程中,应当考虑的因素有哪些?2、估计关键计算机资源的范围包括软件、硬件,能否细致的说明一下?3、关键计算机资源最后的形成是否在最后的测试过程(集成测试、验收测试)中才能最后定位?谢谢。
...全文
44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llowcheung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分求助:365分。
faust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过程要从开发计划的入口说起

一个项目,先有工作陈述

再访谈,归纳出系统需求
系统需求在分为硬件需求和软件需求
这是确定了,满足用户需求所要的硬件(当然,以后会改,同上文)

另开发中的硬件需求
主要有:
测试用计算机资源(仿真用户环境)
Build Machine (MS推荐独立出来,小项目无所谓)
Source Server (必须的,好进行SCM)
Release Server (MS推荐独立出来,小项目无所谓,一个单独的文件服务器,放可安装的版本)
交流用 Server 如一个Exchange Server(MS推荐独立出来,小项目无所谓)
用来发布项目信息的Web服务器(MS推荐独立出来,小项目无所谓)
开发人员用的机器
这些就构成了必须的专用计算机资源

如果是大项目,可以完全这样考虑,如果是小项目,可以一机多用


青润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过程是一个不断精化细化的过程,就像开发过程中需求的细化和设计的细化是一样的。
开发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对于关键的计算机资源都有影响,所以,必须要考虑到实际的发展阶段和相应的实际需求进行适当的变更和修改,否则,就会出现一些不利于活动开展的问题,也许这些问题很小,但是对于整个项目应该有一个评估的限度,也就是说:大到什么程度的才需要进行解决或者在多长时间之内解决。
并不是所有的都要到最后,在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些关键计算机资源的终结和一些资源的开始。
记住:只有变化是不变的。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