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有关QuickRep的两个问题,1是总是只打印第一页,后边的不打印了。2是表格中的列线有时打不出来。

g_ma 2002-05-23 12:04:30
各位大哥,我在做一批报表时遇到了上边的问题。
一,是所有的报表直接点打印按钮后都是只打印一页,后边的页都不打印了。在点打印前先点一下打印设置,什么也不改就确定,然后再打印可以打印全部的页,但是打印时不是从第1页开始打印,而是从最后一页向前打印。很奇怪,请大家帮我找找问题。
二,在打印报表的DetailBand中用QRShape来做表列之间的分割竖线,但是在一些表中有的线打印不出来,这些QRShape的属性都基本一致,是复制过去的。也没有什么别的控件和它重叠。但是就是会出现打不出来的情况,有时可能在设计状态稍微动一下又好了,很不确定的。请问我应该从哪些属性,或位置查起。或者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谢谢了。
...全文
33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_ma 2002-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我已经找到了,是QuickRep的PrinterSettings属性中有2项:FirstPage和LastPage它们的值不知道为什么变成1了,也就是说从第1页开始打印,打印到第1页。把这两个值改成0以后就没有问题了。关于竖线打印不出来的问题,是因为我的竖线宽度很小,只有1列,结果赶上喷墨打印机有一列喷头堵了,赶上这列的竖线就没有了,我把竖线加宽一些就没有问题了,谢谢大家的帮助。
g_ma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打印的时候打不出来,预览的时候没有几条线可以打出来的,我早就习惯了。可是打印的时候打不出来就很讨厌了。
另外:晚秋兄,怎么用程序动态的放QRShape啊,我也讨厌用鼠标去调了

大家,最主要的是第一个问题,每次只能打印1页怎么行呀,我怎么对客户交代呀。任何可能有关系的地方都帮我想一想,谢谢啦。
dreamfan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怎么可以啊
crazy_555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RMReport
http://www.pcjingning.com/
zhangking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答:
1,你的 quickRpt 控件的 DataSet 属性也必须设置!
2,线有时打不上,按住 Ctrl 微调一下位置就可以了。另外,有时虽然看不见,但是能打印出来的。
lxpbuaa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这些问题在预览中出现,那很正常,QuickReport就这德行。如果实际打印时这样,那就是你程序的问题了。
我划线都用QRShape,没什么问题(特别是用程序动态放QRShape则绝对没问题)。


—————————————————————————————————
MaximStr :=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毁誉由人,望天上云卷云舒,聚散任风。';
if Not Assigned(I) then
I := TI.Create(Nil);
I.Maxim := MaximStr;
I.Explain := '假如上述代码中出现“OA”、“3D”等字样,改为“=”等';
I.Desire := '加不加分随你';
—————————————————————————————————


       
g_ma 200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一般大家是用什么控件来做表格的竖线?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