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新手的三个问题

Symanteck 2002-05-24 12:16:50
1.是不是IE6不支持Applet?Jsp呢?
2.Jsp和Serverlet有什么区别?
3.Asp是通过IIS来解释执行的,Applet,Serverlet,Jsp呢?
谢谢
...全文
2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mfancy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是不是IE6不支持Applet?Jsp呢?
如果你安装了插件,IE6 也可以显示 Applet 动画,JSP 是服务器端程序,发送到 IE 的时候已经全部都转化成 HTML 了,不存在 IE 不支持的问题。

2.Jsp和Serverlet有什么区别?
JSP 就是让用户写 Serverlet 更容易了,实际上它也是编译成 Servlet 再执行的

3.Asp是通过IIS来解释执行的,Applet,Serverlet,Jsp呢?
Applet 由浏览器解释,Servlet 和 JSP 由相关服务器来解释,如 JSWDK, TOMCAT 等。
jackeroo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UP!! UP!! UP!! UP!! UP!! UP!! UP!! UP!! UP!! UP!! UP!! UP!!
teaky2002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新手的话。我觉得可以这么解释。

1。ie6据说是对java支持不是很好,但不是不支持。
2。jsp是html嵌java,而serverlet是java嵌html。
3。applet是由浏览器中的控制台解释执行,而serverlet和jsp是经过jdk编译后,由后台服务器,如tomcat或者jswdk解释执行。

接下来楼下的发表高见。
goatzx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ie6还是能支持jsp的当然能支持applet了^_^。
2、jsp特点是:a、平台无关
b、以相对较少的代码创建动态网页
c、jsp是html与java代码的混合
d、客户端请求页面时,服务器端会处理java代码,然后返回html页面给浏览器。

jsp跟servlet的功能差不多,主要区别就是jsp大量用html代码,用少部分java代码,而servlet则完全用java代码,并产生html代码,时运行在服务器端的java程序。
其实,如果jsp完全用java代码也就成了servlet程序了^_^
3、jsp、servlet可以通过tomcat、weblogic、websphere等服务器来解释执行^_^。
weblive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说servlet就是一个java程序,比较繁琐!jsp是采用java作为脚本技术!就像ASP是一种技术,而写ASP的是JS或VBS一样!

jsp和ASP的工作原理大致相同!通过一个解释服务起来产生html代码,在把它返回给客户的浏览器!
ASP用的是IIS,jsp主要用的是TOMCAT!

关于applet就简单多了,它就像一个flash程序,下载回你的电脑里运行,只要你的电脑里有相关的插件就可以正常运行!!
yuhan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和3已经结实的很明白了,再补充点2的问题。
简单的说,SUN首先发展出SERVLET,其功能比较强劲,体系设计也很先进,只是,它输出HTML语句还是采用了老的CGI方式,是一句一句输出,所以,编写和修改HTML非常不方便。
后来SUN推出了类似于ASP的镶嵌型的JSP,把JSP TAG镶嵌到HTML语句中,这样,就大大简化和方便了网页的设计和修改。新型的网络语言如ASP,PHP,JSP都是镶嵌型的SCRIPT语言。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