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介绍一下SQL Server及其有何特点

zzhouj 2002-05-24 02:58:00
适用于何处。
...全文
23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houj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吗?
firetoucher 200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开发和操作都非常方便,但感觉数据操作效率上没有oracle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 赶不上 SQL Server


美国微软已经开始提供该公司推出“.NET战略”以来的第一个服务器产品 SQL Server 2000。SQL Server 在.NET 战略中的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呢。该公司将如何与竞争对手美国 Oracle 公司抗衡呢。带着这些问题本刊记者采访了微软的 SQL Server Group 产品主管 Steve Murchie,请他谈一下关于 SQL Server 的产品战略。

问 SQL Server 将为.NET 战略提供哪些功能呢。

答 .NET 的目的是有利于因特网商务。SQL Server 2000 除了具有扩展性,可靠性以外,还具有可以迅速开发新的因特网系统的功能。尤其是可以直接存贮 XML 数据,可以将搜索结果以 XML 格式输出等特点,这些特点在.NET 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是因为.NET 的目标就是要以 XML 格式交换数据。

将来还要进一步加强面向.NET 的功能。首先需要支持在因特网上提供的数据发送时所必需的协议“SOAP(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目前在采用了 SOAP 的数据库访问中,需要使用在数据库和应用软件之间进行解释 SOAP 协议的中间软件。这一部分将安装到 SQL Server 上,这样就可以直接解释 SOAP。

另外一个是可以利用适合于多种开发语言的 Common Language Runtime(CLR)。在 SQL Server 中将安装 CLR,从而可以用 Perl 以及 COBOL 等多种开发语言描述存贮过程(Stored Procedure)。

问 在因特网领域中,大都采用美国 Sun Microsystems 和 Oracle 两公司的产品。微软的产品能跟上述公司抗衡吗。

答 Sun 和 Oracle 的产品在可靠性和扩展性方面确实表现卓越。不过在目前, Windows 2000 和 SQL Server 2000 的组合也并不逊色。有必要使用户了解到情况与几年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在推销方面我们还需要再加把劲。 如果用户认识到我们的产品具有足够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能,那么下一步人们关注的焦点必然会转移到如何尽快建立系统上来。在这一方面,SQL Server 2000 更具优势。

问 在有关工作要求处理性能的 TPC-C Bench Mark 测试中,SQL Server 2000 的 Cluster 系统排名第一。对此,Oracle 的 Ellison 会长曾经夸下海口,“如果微软能够按照在 TPC-C 测试中使用的 Cluster 数据库的标准用于实际的话,我们愿意支付 1000 万美元”。请问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答 重要的是除了 TPC-C 测试以外,还有其它基准测试也证实了 SQL Server 2000 的卓越性能。例如,在使用 SAPR/3 和 People Soft 等ERP软件进行的 Bench Mark 测试中,SQL Server 也同样位居榜首。

当初在 Oracle 的 Cluster 系统中采用了多个服务器共享一个硬盘装置的“共享硬盘”结构。这样即使再追加服务器,其性能迟早会达到极限。

而 SQL Server 2000 则未采用共享硬盘装置的“Shared Nothing”结构。这是一种将一个表(Table)肢解到多个服务器中,进行并行搜索及更新的方法。这种方式虽然不能说是适用于所有实际用途,不过大致上当追加服务器时,其性能也同时得到提高。

未来的 SQL Server 将会发展成新的 Shared Nothing 型。这是一种在 Cluster 系统的所有服务器中,放置完整的数据库的复制品的方式。只要 Oracle 坚持采用共享硬盘型,就不可能赶上 SQL Server。
zzhouj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其他大型关系数据库相比在那些方面有何优点?
linyasa007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 2000 由一系列相互协作的组件构成,能满足最大的 Web 站点和企业数据处理系统存储和分析数据的需要。SQL Server 构架各种组件通过何种方式发挥合力,更富成效地管理数据。
Internet 集成。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引擎提供完整的 XML 支持。它还具有构成最大的 Web 站点的数据存储组件所需的可伸缩性、可用性和安全功能。SQL Server 2000 程序设计模型与 Windows DNA 构架集成,用以开发 Web 应用程序,并且 SQL Server 2000 支持 English Query 和 Microsoft 搜索服务等功能,在 Web 应用程序中包含了用户友好的查询和强大的搜索功能。

可伸缩性和可用性。
同一个数据库引擎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从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98 的便携式电脑,到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2000 数据中心版的大型多处理器服务器。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支持联合服务器、索引视图和大型内存支持等功能,使其得以升级到最大 Web 站点所需的性能级别。

企业级数据库功能。
SQL Server 2000 关系数据库引擎支持当今苛刻的数据处理环境所需的功能。数据库引擎充分保护数据完整性,同时将管理上千个并发修改数据库的用户的开销减到最小。SQL Server 2000 分布式查询使您得以引用来自不同数据源的数据,就好象这些数据是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的一部分,同时分布式事务支持充分保护任何分布式数据更新的完整性。复制同样使您得以维护多个数据复本,同时确保单独的数据复本保持同步。可将一组数据复制到多个移动的脱接用户,使这些用户自主地工作,然后将他们所做的修改合并回发布服务器。

易于安装、部署和使用。
SQL Server 2000 中包括一系列管理和开发工具,这些工具可改进在多个站点上安装、部署、管理和使用 SQL Server 的过程。SQL Server 2000 还支持基于标准的、与 Windows DNA 集成的程序设计模型,使 SQL Server 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使用成为生成强大的可伸缩系统的无缝部分。这些功能使您得以快速交付 SQL Server 应用程序,使客户只需最少的安装和管理开销即可实现这些应用程序。

数据仓库。
SQL Server 2000 中包括析取和分析汇总数据以进行联机分析处理 (OLAP) 的工具。SQL Server 中还包括一些工具,可用来直观地设计数据库并通过 English Query 来分析数据。



tigi 200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适用于中小型企业用户,特点是:它是关系型数据库,针对电子商务、数据仓库和在线商务解决方案的卓越的数据平台。它执行效率高,可在多用户之间有效的分配可用资源,比如:内存、网络带宽和磁盘I/O等。另外,SQL SERVERK可以动态的将自身配置成能有效地使用客户端桌面的可用资源。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