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中如何定义定长字符串?

daidaoke2001 2002-05-26 05:53:55
vb6中可以: dim s as string *10
但是.net中不行了,替代方法是什么?
...全文
94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ptvb 2002-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在vb.net中,固定长度的string已经不再被支持,但是VB.net提供了兼容的类来实现这一点:
dim s as string *10
可以被替代为:
Dim s As New VB6.FixedLengthString(10)
注意您需要添加引用:Microsoft.VisualBasic.Compatibility才可以使用。

在VB.NET中使用固定长度的String在结构中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建议不要在VB.NET中使用固定长度的String,请参考以下文章了解更多内容:
Visual Basic Concepts Upgrade Recommendation: Avoid Arrays and Fixed-Length Strings in User-Defined Types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vbcon/html/vbconupgraderecommendationarraysfixed-lengthstringsinuser-definedtypes.asp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VB技术支持
本贴子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