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与VSS协同工作的问题:怎么防止多个用户时间修改同一个文件

happylaodu 2002-05-28 09:20:14
我们这个小项目组有三四号人,做linux下的C程序,我们现在把linux服务器上的某一个目录共享出来,在win2000下都可以通过网络邻居看到。用Visual Studio新建一个工程,把所有项目相关的源程序包含进来,这样可以在本机很方便的编辑。为了控制好多人协同开发,各个开发人员的机子上都装了VSS(因为没有相应的盘,没有装Visual Source Safe Server),在服务器上建一个VSS数据库,并为每个开发人员建一个用户。

经这样设置后,每个人都可以用VC++打开工程,修改。但是现在出现一个很讨厌的问题:当一个文件已经被一个用户check out后,其它用户无法再用VSS编辑该文件;但如果是用VC++打开就不一样,在VC++中,可以看到该文件已经没有了checkout的选项,也就是说不能再被check out,但它并不阻止我修改它。

这是为什么呢?如何可以解决?

又:我们设的工作目录就是源程序所在的目录。
...全文
9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ce168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诚然,VSS有代码合并、对照、版本控制、代码跟踪、代码回复等等功能
但:
VSS并不能保证有人刻意去改文件(以属为前提的),它只能避免失误改文件
VSS也并不像有的人想想的那样能完成它所提供的功能,因为它所有的功能都是以版本修改时间为前提的(当本地与HOST的的时间不一直时,上面的所有功能可能全会出错,如果你不去知细还知道----如在你机上是好的,check in时可能你的代码还会被HOST的代码反向腹盖)
VSS还会导致开发工具的突然退出(这与开发工具自身不完善有关系)你的幸苦可能会白白浪费
qxwang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s administrator 工具下 Tools下 options 对话框可控制是否允许多人修改文件 "Allow multiple checkouts"
voohoo2000 2002-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ppylaodu (青菜豆腐)

用VSS应该没问题,用VC打开与SourceSafe关联好的项目时,
应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那样你的所有源文件都应该时
只读的,如果要更改,VSS会提示你必须CheckOut,如果有他人
已经CheckOut了,那么你也会发现,在VC中你时无法修改源
文件的,除非自己手动到目录下把文件的只读属性改掉.

VSS无法做到用户不能自行修改文件属性.

你的状况可能是VC没有连到VSS的情况,所以你直接打开项目,
然后用VSS的Add to SourceSafe,把源文件连接到VSS中就可以了!
oldworm 2002-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是没有将vc工程和source safe相关联,如果关联起来就不会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关联方法可以这样:
vc -> open workspace -> source safe -> ...找到你的vss目录,打开.ini文件,根据提示进行。

once168 2002-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eck out是没关系的,只要不check in就行了
argone168 2002-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兄弟,能否给我发一份呢?
argone168@yahoo.com.cn
Thanks!
LegerWu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样做不行,因为VSS只是装在客户机上,当然checkout后,所有客户都可以修改了,你必须将VSS装载服务器上,为各个客户分别生成一个帐号,才可以保证部被其他客户修改.

VSS不能装在Linux下,你应该使用Linux下的CVS版本控制工具.
sam1111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不用Linux + CVS
csdnqq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里倒是有本电子版的VSS讲义,谁要,可以给我发邮件:qiaojr@yeah.net
KINGKANG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哪有SOURCESAFE的使用说明?谢谢?
freelybird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早就是用VSS进行版本控制.

在VSS服务器上SOURCESAFE是这样配制的:为了保持源文件的修改同步,进
行了必要的用户权限设定.当某个源文件被相应权限的开发者check out时,此
时其它用户不能再编辑(即check out),必须要等开发者修改完这个源文件并
check in后才可以... 但可以随时取得源文件.
happylaodu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二位。

那么CVS好不好用呢?至少告诉我它对应的可执行文件是哪一个,我才知道如何去摸索。不想再另发贴子了,此问题解决立马散分。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