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linux下的ipv6+telnet+apache2

cenlu99 2002-05-28 03:25:04
由于最近在研究ipv6所以配置了几个支持ipv6的软件,所用os redhat7.2
1.安装了支持ipv6的telnet-server可就是打不开所需的服务,每次登陆都显示connection refused!不知什莫原因,好像是telnetd的关系,或是安全方面的原因,但telnet的客户端好使,能连接到另外一台ipv6的机器上! ipv4的telnet一切正常,既能访问别人又能被别人访问!
2.安装了最新版本的apache2但系统内的apache1.3没有卸载掉所以现在/etc/httpd.conf是apache1.3的配置文件,每次启动打开的都是apache1.3不知哪位大侠能告知如何解决现在的问题。
3.而且我的apache服务只能用于本机,本机输入http://localhost/能够显示欢迎画面但其他机器输入我的ip不能访问到任何画面。
多谢多谢!
...全文
23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enlu99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所在的就是ipv6实验床,我已实现了一些ipv6的服务。就是这个telnet的实现不了,你推荐给我的文章我看过了,十分感谢您的帮忙!多谢,我会给您加分的!
我觉得我碰到的问题好像还是与linux系统相关,不大是ipv6的问题,所以在这里找高手解决一下,希望有知道的大侠救急!
ajiefudan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这个有用吗
http://www.linuxaid.com.cn/support/showfom.jsp?i=1747
ajiefudan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跟防火墙无关,那么看一下这个:

回复人: joyfire(小地雷) ( ) 信誉:100 2002-5-4 17:59:36 得分:0
你所在的环境是不是ipv6的实验床?,如果没有相应的网络环境,当然无法
使用v4的网络访问v6的主机了。
据我所知,国内的ipv6试验床都在教育网内,你可以通过ip隧道进行互连试验

关于ipv6的东西,我一点不懂.

ajiefudan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完了必须reboot
cenlu99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分感谢您耐心的教学帮助不过还是有问题!麻烦您了,不好意思!
1.发现用setup,->Firewall configuration -> Security Level 选择No firewall的方法好像保存不住设置,每次设置完好像没有什末效果,不知还有没有什末其他方法!所以telnet的问题还没解决另外我觉得也不全是安全方面的问题,因为
1)v4的telnet一切正常。
2)通过netstat -A inet6 -l inet6查询没发现有telnet的tcp连接,只有一个http的tcp listen.而v4方面则有哪个telnet的tcp连接在listen。
谢谢!
ajiefudan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etup,->Firewall configuration -> Security Level 选择No firewall
2、默认的可以用rpm -e apache删除 (如果你升级是用rpm升级的,你就不用删除了)
3、安装的时候应该有make install,系统帮你把httpd之类的东西放到对应的目录,我记得好像很简单,就这么几步: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具体目录应该是/usr/local/src/apache*(你的版本)/src/
这里httpd -v 你应该你的版本信息
make install后会在/usr/local/下创建目录apache
cenlu99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adjiefudan!
谢谢您的回复不过有几个问题能不能说的在清楚点!
1.如何降低防火墙的级别?
2.我是默认安装的大概安装在/usr/local/...后面记不清了,怎末办?如何改?我能不能把apache1.3删除了,如能应如何删除?
谢谢!分数一定会给您!
ajiefudan 200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一般是防火墙设置的级别太高,降低就可以
2、安装应该是在你的apache目录,而不是/etc/httpd/conf/httpd.conf
3、把httpd.conf中的ServerName 改成你的ip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