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运行时加载控件中的图片?

老大刘 2002-05-29 01:21:55
我自己做了个控件,封装了一个Image控件和其他一些控件,已经使用ActiveX控件接口向导将Picture属性绑定到Image的Picture属性。现在我可以在设计的时候加载图片到控件中,出现的问题是我不能编程实现在程序运行时动态改变图片。
代码:
ctlDefine.Picture = LoadResPicture("i001.ico",vbResIcon)
编译时报错:属性的使用无效
...全文
4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FY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老大刘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解:
Set ctlDefine.Picture = LoadResPicture("i001.ico",vbResIcon)
我快要倒掉了,居然是这种错误!我看帮助里说Picture属性是一个字符串的啊?!
gxingmin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你的图标放到资源文件中.res(资源文件可以用VC做),然后加载到工程中,在代码中可以根据资源文件中的图标ID号调用
For I = 1 To 8 '调用资源10001~10008的图标
ImgList1.ListImages.Add , , LoadResPicture(10000 + I, vbResIcon)
Next I

For I = 1 To 11 '调用资源11001~11011的图标
ImgList2.ListImages.Add , , LoadResPicture(11000 + I, vbResIcon)
Next I
bestofbest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图象一定要在资源文件中?
直接在其他地方调入不行吗?
请看清楚是什么属性报错,希望你可以自己解决。
我觉得有很多时候vb报错的时候其实只是你的语句调用了一些不允许使用的属性。

我的水平有限,我很希望对你有帮助。
zyl910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资源文件中定义了i001.ico这个图标资源没有?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