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下可以按装2k或xp吗?

sunnysmile 2002-05-29 11:44:02
可以直接在dos下装吗?
怎么操作啊
请详细说明一下好吗?
谢谢
...全文
20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iyu20122 200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晚了,xxjmz_78(阿甘) 讲的最完整,没问题的。
x_yiwen 200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要注意,如果不是用光盘启动到DOS状态,要加载smartdrv命令,否则安装起来慢得要死
jspboy 200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一定要是系统盘啊!!!
不要让人骗了,买一张费盘回去啊!!!
llin_9461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先运行smartdrv tk
tzw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非常简单!你会很快上手!
taockey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可以!
hhwlc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多人回答了.........答案是肯定的...方法以上有人说的很清楚了.我就不重复了.
lijiuhua0721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XP,用98启动盘启动,然后在把WINXP的盘放到光驱里,转到光驱盘符,然后打CD I386时入到I386目录,然后打WINNT就可以了,安装WIN2K的时候,把CMOS里设置成光盘启动,用WIN2K的光盘直接启动就可以安装
ln02228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os启动盘启动到dos,执行准备好的smartdrv.exe文件,之后进入安装文件i386下键入winnt,按照提示安装即可。
4c6c3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OS启动进入安装文件I386下打WINNT,这样会很慢。先在其他系统下拷一个Smartdrvexe运行后再进入安装文件I386下打WINNT。
xxjmz_78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我们介绍的是在DOS提示符下安装Windows 2000,这种方法比较复杂一点,但安装成功的几率要大一些。当然,稍稍简单的方法是在Windows98/95系统中运行光盘中的安装程序,然后按照提示安装。
  第一步进入DOS状态
  用Windows 95/98的启动软盘启动计算机,进入DOS状态。也可以从Windows中退出到DOS状态,或者通过光驱启动进入DOS状态。
  第二步运行Smartdrvexe
  在DOS的C:\>提示符下,键入CD Windows,进入Windows目录,然后键入命令“Smartdrvexe”执行,这个命令是加快磁盘读取速度的命令,如果不执行该命令,Windows 2000在DOS下的安装过程将非常缓慢。
  第三步放入光盘
  在光驱中放入Windows 2000的安装光盘,假设光驱的盘符为F。键入命令“F:”,进入安装光盘目录。
  提示 从硬盘安装也可以将光盘中的文件全部拷贝到硬盘某个目录中,然后从硬盘安装,这样安装的速度会快一点,而且可以预防安装过程中出现光驱读写故障。
  第四步运行winntexe安装程序
  键入命令“CD i386”,进入安装程序所在的子目录。键入Winnt,开始安装。
  提示 Winntexe是Windows 2000在DOS下使用的安装程序,而在i386目录中,还有一个Winnt32exe的文件,则是Windows 2000在Windows95/98下使用的的安装程序。
  第五步开始安装
  Windows 2000的安装程序提示输入安装程序所在的路径,默认是i386。按Enter继续。
  第六步复制安装文件
  Windows 2000将拷贝一些必要的安装文件到硬盘中,在以后安装的时候就直接从硬盘读取,安装程序将自动安排拷贝文件的储存空间。
  第七步重新启动系统
  在这之前,程序提示将软驱中的软盘取走。按Enter键继续。
  第八步启动提示
  系统启动后,提示将安装Windwos 2000,提示的时间很短,在这个提示间歇,你可以使用光标键选择进入以前的系统(Microsoft Windwos)
  第九步装载设备文件
  这一步,安装程序将装载一些设备驱动文件,并提示这些设备文件的内容。
  第十步选择安装项目
  在这一步,直接按Enter键就可正式开始安装Windows 2000。
  修复安装
 在这一步中,还可以选择修复Windows 2000,当你的Windows 2000出现问题时,可以选择这种安装方式。
  第十一步许可协议
  按F8表示同意,如果要查看协议可按Page Down翻页键。
  提示 这一步完成后,安装程序将检测已经有的Windows版本,如果检测到硬盘上已经安装了一个Windows 2000,会再次提示你是否要重新安装Windows 2000。

  第十二步选择磁盘分区
  安装程序列出了硬盘中所有的磁盘分区,可以使用上下箭头选择Windows 2000安装到哪一个磁盘分区。   提示 如果要建立Windows 2000双启动系统,一定要将选择非系统分区(C盘),如D盘分区、E盘分区等,不过安装Windows 2000的分区必须有大于800MB的剩余空间。
  第十二步附A:删除和建立分区
  在第十二步所示的窗口中,我们还可以进行一些分区操作,比如我们可以将E分区删除,然后将E分区的空间创建为两个新的分区,在其中一个分区空间安装Windows 2000,另外一个备用。
  如果要删除分区,用光标箭头选择要删除的分区,按D键。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如果要建立分区,用光标键选择未使用的分区项,按C键,程序给出创建分区窗口,在“创建磁盘分区大小(单位MB)”栏中输入新建分区的大小,然后按“Enter”键即可。程序返回上一界面。
  第十二步附B
  如果选择的磁盘分区包含有一个操作系统,下一步安装程序会提示你,是否继续安装程序(按C键)或者是另外选择一个分区(按ESC键)
  第十三步选择分区格式
  当选择好Windows 2000安装的分区后,程序显示该分区的数据,并列出几个选项:
  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磁盘分区
  用FAT文件系统格式化磁盘分区
  保持现有文件系统(无变化)
  如果安装Windows 2000这个分区还有其他要使用的文件,则必须选择“保持现有文件系统”选项。
  如果安装Windows 2000的这个分区是一个专门指定的分区,没有其他文件还要使用,就可以选择前面两项之一,即选择采用某种文件系统格式化该磁盘分区。
  建议 最好是专门指定一个分区安装Windows 2000,并将该分区格式化为NTFS格式,虽然这个分区不能被双系统中的另外一个Windows 95/98系统识别,但NTFS分区比较安全,磁盘空间使用的效率也比较高。
  第十四步格式化分区
  假设我们选择上一步的第一项,也就是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磁盘分区”,则就要进行这一步,如果我们选择“保持现有文件系统”则就没有这一步。
  格式化这个分区按F键即可开始格式化。安装程序将显示格式化进度条。
  第十五步复制文件
  安装程序开始检测磁盘,为复制文件作准备,检测没有问题后,即开始复制文件。
  第十六步重新启动
  文件复制完成后,进行一些初试化的系统配置工作,即提示将重新启动。

lijiuhua0721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98启动盘启动。然后在光驱里找到X:\I386\WINNT就可以了
WhiteCloud_Liu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导起来就好了
像楼上的几位说的一样!
WhiteCloud_Liu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刚才忘记了说了
记得它第一次要求重新启动之后
先按Del 进去上面说的那个地方把它改为IDE-0
就直接从硬盘引导了!!
记住了!!!
WhiteCloud_Liu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电源按Del键.在第二项"BIOS FEATURES SETUP"中,将"1st Boot Device"项改为CDROM.然后保存放入2000或者XP光盘.再启动就好了.注意光盘必须是带自启动的.
WingAngel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先smartdrv
haodonggg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安装光盘启动不就行了??!!
rivershan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都考到硬盘上了吗?
那就~win2k\i386\winnt
harystanbo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你在bois里设置光盘启动就可以了
很简单的相信你一定会搞顶
haodonggg 200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备份区\win2k\i386\winnt
加载更多回复(3)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