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水晶报表的高手 acptvb(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VB技术支持)。急急急!!!!

lijiajia 2002-05-30 01:56:52
关于用DataSet方法做水晶报表。DataSet中有数据,但是在报表中只能显示出标题!!无内容!!请acptvb说明一下是什么问题。连接系统的例子数据库可以显示数据,代码都是一样的。但是自己建的数据库就会出现只显示标题的问题!
你举例用DataSet做报表都是试的pubs等系统例子数据库。
我也一样成功了,但是我用想同的方法和相同的代码来做我自己建的数据库报表就只能显示标题了。我用DataGrid试过了,确实有数据查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老大,你一定要帮我,我急得很,急急急,我已经就这个问题至少发过10贴了。没有人回答。请你百忙之中一定要帮我试一试,解决后我会不胜感激!
...全文
3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jiajia 2002-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感谢acptvb
jhnhu 2002-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ge Header(Section 2)中,如果想显示与字段名不一样的title,怎么办?
DB中的字段名是英文的,我想显示中文的
acptvb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问题可能出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设计的报表文件CrystalReport1的Details(Section 3)中,没有放置来自DataSet的数据表字段;需要将显示在报表中字段从DataSet中拖放到报表文件中,其中Page Header(Section 2)中显示字段标题,而Details(Section 3)中显示字段内容;
(2)进一步确认将数据填充到DataSet中,否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3)还必须确认DataSet中的相应的table中有数据,并且请主要中填充DataSet时,使用的表名应该如DataSet1.xsd中的表名一致,否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下面示例代码:
……
Dim myDS As New Dataset1()
‘这里的authors应该与数据库文件pubs中数据表authors的表名一致,因为一般我们是直接将数据表authors拖放到DataSet1.xsd中。
myDA.Fill(myDS, "authors")
Dim oRpt As New CrystalReport1()
oRpt.SetDataSource(myDS)
CrystalReportViewer1.ReportSource = oRpt
……
如果仍然存在问题,请将您的代码贴出来。
Hope this is helpful!

—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VB支持中心

本贴子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为了为您创建更好的讨论环境,请参加我们的用户满意度调查(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survey.asp?key=(S,49854782))。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