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ODBC的问题!

mengxi 2002-05-30 04:10:35
我在WIN2000下作的ASP网页(用DW做的),在自己的机子上浏览是正确的,但放到服务器(NT4.0)上却显示错误: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04005'

[Microsoft][ODBC Driver Manager] Data source name not found and no default driver specified
难道我要到服务器上配置连接数据库的ODBC?请教各位高手,教教我!
...全文
5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zx_zyj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错
mengxi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这就试试!
mengxi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的网页一换操作系统或机子就出问题,我是用DW做的,要如何修改(在DW里)才不会出现这问题(最好能说得详细一点),谢谢各位高手!
feimaojiafei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我的数据库连结文件的一段代码,要是没有好办法了你就直接用吧!
<%
' FileName="Connection_ado_conn_string.htm"
' Type="ADO"
' HTTP="true"
' Catalog=""
' Schema=""
dbmdb=""
MM_ssmdb_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server.mappath("\db\ssmdb.mdb")
%>
ssmdb是数据库名
\db\ssmdb.mdb是数据库文件在网站的路径
当然你可以将"&server.mappath("\db\ssmdb.mdb")转换成绝对路径,不过格式不同哦!不太记得了
附上常见ole db连结字符串一览表
access:
Provider=Microsoft.Jer.OLEDB 4.0;Data Source=x:\路径名称\数据库名称.mdb;User id=登陆名称;Password=密码;
ms sql:
Provider=SQL OLEDB;Data Source=服务器名称;Initial Catalog=数据库名称;User id=登陆名称;Password=密码;
oracle
Provider=OraOLEDB.Oracle;Data Source=数据库名称;User id=登陆名称;Password=密码;

feimaojiafei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使用odbc必须要在服务器上面配置!
不过你可以使用其它的连接方法,比如ole db,可以使用connections中的custom connection string(自定义连结字符串),只要改动那个Connections文件夹中的连接的asp就可以!
具体方法比较繁琐,看这里的高手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
qisanyou 2002-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改用字符串做连接吧,你可能用了DSN,别说放到服务器上,同样的程序换一台机试试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