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急!!!如何把教师机的屏幕内容在无盘95站上显示?(不需具体过程,有大概介绍即可,关键是其成本……)

fiveyes 2002-06-01 06:23:11
//原来的那个贴好象打不开,所以我又发了一个。请不要当做重复贴删掉啊!

无盘95网络教室,有WindowsNT服务器一台,教师机一台,无盘站20台,通过什么方法能够实现这样的功能:
由教师机控制切换(或者不由电脑控制,而是用电气开关),在无盘站上显示教师机屏幕上的内容。

由于我所在的学校现在急需实现这个功能,于是询问了一个给我们安装和维护VOD系统的技术人员,他说需要给每台电脑安装多媒体卡,需要600元/机。可是我们的机器都是Cyrix整合主板,焊死的200CPU,14寸显示器,如果给每台机器投入600元来改造,实在有点不值得,所以现在恳请大家指教,有哪些方法可以用的呢?(能用就行,不论软件、硬件、电气)

谢!!!
...全文
4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veyes 2002-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查了一下,是有这东西,但是控制起来有点麻烦,如果要不麻烦,就要在两个一拖十二分配器的基础上给每台电脑增加一台二拖一切换器,成本增加得不少哦……

不过不管怎么说,也比那个600元/机的吓人成本低不少了。其实我都怀疑那个参考价是不是有啥猫腻……

有人知道那个“多媒体卡”的行情吗?我没有查到的好象。

还有人知道啥办法吗?是不是CSDN的同志们只关心软件,对其它东西熟视无睹呢?呵呵,玩笑。
fiveyes 2002-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有没有那种类似于有线电视分配器的东西,让主机的显示信号也来个“一拖几”?
fiveyes 2002-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自己写一个程序,我的水平实在是太…………菜了,有没有现在的程序呢?
逸少 2002-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量的处理,可以将教师机上的图形缩小到 1/4 , 然后再发送给无盘工作站,显示时放大,虽然分辨率小一点,但数据少了很多
cqhua 2002-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拷贝服务器屏幕,广播到工作站。 我做过类似的程序,但是效率太低了,如果不对数据压缩,传输时间会很长。 后来改成先压缩在发送,但是服务器的负荷又太大了。 建议参考vnc 或者pcanywhere的做法,好像效果很好。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