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在Windows下常见的错误解决方法!(转)

bluecetacean 2002-06-07 10:46:31
Oracle 在Windows下常见的错误解决方法!

Oracle 在Windows下常见的错误:

一:我应该是用Windows NT workstation还是Server?或者Professional 还是Server?

答:对于Oracle而言,这两者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

二:我运行svrmgrl,为什么出现协议适配器错误?

1。确保环境变量Oralce_sid设置正确

2。确保相应的OracleServiceSID已经启动

三:为什么出现connect internal报告insufficient privilege.

这是因为没有创建密码文件,而在sqlnet.ora里面又不允许使用NTS认证方式。

解决办法:
1。编辑sqlnet.ora,加入: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NTS)

2。或者创建一个密码文件,通过密码文件来进行验证SYSDBA权限的用户

四:如何在Windows NT/2000上创建一个数据库?

1.最最简单的办法:使用Oracle 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2.使用dbca向导,生成一个创建数据库的脚本,然后慢慢研究。

3。完全手工创建

大概步骤:

1。建立相应的目录结构

2。编辑initsid.ora,合理配置参数

3。创建一个实例Oradim -new -sid usid -intpwd oracle -pfile $ORACLE_HOME/admin/usid/pfile/intitsid.ora

4。svrmgrl,connect internal, startup nomount, create database....

5。运行catalog.sql和catproc.sql,生成数据字典和Plsql支持。

6。如果需要别的选项,再分别单独运行相应的cat*.sql脚本

7。create tablespace, create rollbacksegment ,create user ,

五:NT/2000上如何维护多个实例?

一个实例对应一个数据库。

在NT/2000上可以同时启动多个数据库,为不同的用户/目的服务。

管理方法:

1。通过运行svrmgrl前先设置环境变量oracle_sid来指定管理那个实例

2。通过在connect internal@connect_string的时候指定连接到哪个数据库。

这个就需要在本地的tnsnames.ora里面指定这两个连接串,而且必须有listener同时为这两个数据库监听。

六:我如何配置主机命名方法:

1。在本地的sqlnet.ora里面加入NAMES.DIRECTORY_PATH= (TNSNAMES,hostname),必须有hostname这个入口

2。必须能够分解主机名,如果c/s都是windows 系统,没有关系,如果s是Unix,就需要单独配置hosts文件,

3。在Server的listener的配置点时候,需要指定只能监听1521端口,而且只能为一个数据库监听。而且listener.ora里面必须指定

global_dbname=主机名字。


七:Oracle可以在Windows哪些平台上运行?

Personal Edition:可以在Windows9x/NT/2000上运行。

企业版和Workgroup版:可以在NT/2000 的Workstation ,Server,Advanced Server上运行。

八:安装完Oracle以后,在控制面板的服务里面出现一堆服务,他们都是用来做什么的?

OracleServiceSID:这个是主要服务,只要这个服务启动了,Oracle就对用户可用(这里,服务启动,还要求数据库也启动)。

Oracle%oracle_home%TNSListener: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就是那个listener了。

Oracle%oracle_home%ManagementServer:这个是臭名昭著的OMS,最最Buggy的一个产品。

Oracle%oracle_home%datagather:OEM Diagnoise Pack用的,

Oracle%oracle_home%CMan:就是connection manager

Oracle%oracle_home%CMAdmin:就是connection manager admin?

Oracle%oracle_home%ClientCache:names server的client cache进程

Oracle%oracle_home%Agent:智能代理,OEM靠这个东西管理远程服务器上的Oracle。

九:如何让Oracle随着Windows一起启动,一起关闭?

在控制面板的服务里面,右键属性,选择启动方式为自动或者手动。

十:如何通过命令行方式启动、关闭数据库,Listener?

数据库:首先保证服务启动:net start oracleserviceSID.

然后:set oracle_sid=usid(多个实例的时候需要)

svrmgrl>connect internal/password

svrmgrl>startup

listener: lsnrctl start.

十一:如何设置一个默认的实例?或者说在客户端上sqlplus username/password旧可以直接登陆Oracle数据库,不用填写connect string?

Local,在注册表里面添加,或者在NT/2000的环境变量里面加入local变量。或者在命令行下:

C:>set local=qh

C:>sqlplusw sys/sys 这样旧相当于sqlplus sys/sys@qh

十二:在NT下,我应该使用NTFS还是Fat或者raw设备来存放Oracle数据文件?

十三:怎样在NT下面定期备份?

可以使用at命令和exp相结合。

十四:安装完Oracle以后,创建数据库的时候显示:凭证检索失败?怎么办?

编辑$ORACLE_HOME/network/admin/sqlnet.ora,注释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NTS)这一行。



...全文
5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