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Win98访问Win2000需要输入密码?

Yesuecom 2002-06-08 12:06:11
======================================
以下问题(已解决)/文章讨论过程摘自 Yesue.com
来源:http://www.yesue.com/question/show.asp?id=72&catalog=Q_Operation_Win2000
======================================

问题:

在工作站(操作系统:Win98)上浏览主机(操作系统:Win2000)的共享文件夹时就提示输入密码!可我根本什么密码也没设!我应该如何才能让工作站共享主机上的资源?

解答:

这是由于NT的安全机制造成的, 因为你win98登录的用户, 在win2000并不存在, 所以win98的用户就没有权限访问win2000的资源.

解决方法有两个:
第一, 在Win2000中建立一个用户名跟密码与win98上登录的用户资料一致的用户. 例如: 你在win98是以用户名:yyne, 密码:1234, 那你可以在win2000中操作: 开始->程序->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 右键点击用户, 弹出菜单->新用户 , 用户名填入 yyne , 密码填入 1234 . 把"用户下次登录时须更改密码" 的勾去掉, 点击创建按钮就可以了;
第二, 启用win2000的guest用户, win2000的guest用户缺省是禁用的 , 你可以在win2000中操作: 开始->程序->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 在窗口右边点击guest用户, 选弹出菜单的属性, 在弹出窗口的常规Tab, 把"帐号已停用"前面的勾去掉, 确定就可以!


另:你在win98必须登录Microsoft网络才行.
...全文
2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