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编程打开第二个光驱的仓门?

involute 2002-06-10 10:35:55
我有两个光驱,"G:" and "H:",G可以用mciSendString("set cdaudio door open",NULL,0,0);开门,可是怎样控制"H:"?
...全文
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staria 2002-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ciSendCommand
如何用VC++控制多光驱
(Hermess发表于2002-5-10 22:05:40)

  对于初学者,编写CD播放器不妨为一种入门的捷径。CD播放器的核心在于MCI命令,而在各种媒体上介绍MCI命令如何使用的文章比比皆是,因此我暂且对其略过不谈。在这儿,我着重向大家介绍一个比较重要的技术--多光驱的支持。
  人们的机器上的光驱往往不止一个,有普通的CDROM、有CDR、有DVD,还有穷人使用的虚拟光驱:)。这样一来,对于编写多媒体软件的程序员就出了个难题:如何能在软件中加入多光驱的支持。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学会两个API函数,其目的是获得目标电脑的光驱数。

GetLogicalDrives()
  该函数功能是返回一个代表当前变量磁盘驱动器的位掩码;
  该函数原型为:DWORD GetLogicalDrives(VOID);
  该函数如果调用成功,返回值为一个代表当前变量磁盘驱动器的位屏蔽掩码,位的位置0为驱动器A,1为驱动器B,2为驱动器C等。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为0。

  举例:如果某台电脑上驱动器为A、C、D、E,则函数调用成功后的返回值是00011101,其中最低位代表驱动器A,由A存在所以该位掩码为1,而由于B不存在,所以倒数第二位掩码为0。

GetDriveType()
  该函数功能是获得一个磁盘驱动器的类型;
  该函数原型为:UINT GetDriveType(LPCTSTR lpRootPathName);
  参数lpRootPathName:指向一个以NULL结束的指定要返回有关信息的磁盘根目录的字符串指针。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函数用当前根目录。
  返回值:返回值返回指定驱动器的类型,它是下列值中的一个:

DRIVE_UNKNOWN 不能决定驱动器类型
DRIVE_NO_ROOT_DIR 不存在根目录
DRIVE_REMOVABLE 磁盘能从驱动器中删除
DRIVE_FIXED 磁盘不能从驱动器中删除
DRIVE_REMOTE 驱动器是一个远程(网络)驱动器
DRIVE_CDROM 驱动器是一个CDROM驱动器
DRIVE_RAMDISK 驱动器是一个RAM磁盘

举例:判断F盘是否为光驱
UINT IsCDRom;
LPCTSTR Drive;
Drive="F:\\";
IsCDRom=GetDriveType(Drive);
if (IsCDRom==DRIVE_CDROM) printf("F盘是光驱");
else printf("F盘不是光驱");

以上是两个API函数的介绍,通过这两个函数的组合,我们就可以获得光驱数。
下面简单的给出源程序:
DWORD DriveTemp; LPCTSTR DriveItem;
unsigned short DriveNum=0,itemp;
UINT IsLogicalCDROM;
int CDS=0; //光驱数
DriveTemp=GetLogicalDrives(); //获得磁盘驱动器位掩码
while(DriveTemp)` //获得驱动器数目
{
 DriveTemp>>=1;
DriveNum++;
};
for(itemp=4; itemp<=DriveNum;itemp++)
{
switch(itemp)
 {
case 4:
    DriveItem="D:\\";
   break;
case 5:
   DriveItem="E:\\";
   break;
case 6:
   DriveItem="F:\\";
    break;
case 7:
   DriveItem="G:\\";
   break;
        ...
case 26:
   DriveItem="Z:\\";
 }
 IsLogicalCDROM=GetDriveType(DriveItem);
 if (IsLogicalCDROM==DRIVE_CDROM) //获得光驱数目
 {
    CDName[CDS]=DriveItem;
    CDS++;
 }
}
  以上的代码仅仅是个框架,只能获得光驱数,但是大家只要作稍微的改动就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比如将光驱盘符动态的加入菜单等等。而且由于是API函数,所以以上的算法能被VB、DELPHI使用。通过以上的技术与MCI相结合,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制作出支持多光驱的CD播放器以及VCD播放器等。例如使用MCI命令控制多个光驱的弹出关闭:
//例子:弹出光驱F CDRomOpen(TRUE,'F')
// 关闭光驱F CDRomOpen(FALSE,'F')
void CDRomOpen(BOOL bOpenDrive,TCHAR cDrive)
{
  MCI_OPEN_PARMS open;
MCI_STATUS_PARMS status;
DWORD flags;
TCHAR szDriveName[4];
strcpy(szDriveName,"?:");
::ZeroMemory(&open,sizeof(MCI_OPEN_PARMS));
open.lpstrDeviceType=(LPCSTR)MCI_DEVTYPE_CD_AUDIO;
    szDriveName[0]=cDrive;
    open.lpstrElementName=szDriveName;
flags=MCI_OPEN_TYPE|MCI_OPEN_TYPE_ID|MCI_OPEN_ELEMENT| MCI_OPEN_SHAREABLE;
  if(!mciSendCommand(0,MCI_OPEN,flags,(unsigned long)&open))
 {
status.dwItem=MCI_STATUS_READY;
if(bOpenDrive) mciSendCommand(open.wDeviceID,MCI_SET,MCI_SET_DOOR_OPEN,0);
else mciSendCommand(open.wDeviceID,MCI_SET,MCI_SET_DOOR_CLOSED,0);
mciSendCommand(open.wDeviceID,MCI_CLOSE,MCI_WAIT,0);
 }
}
//参数cDrive可以通过前面的两个API函数获得
masterz 2002-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deguru.earthweb.com/misc/cdEject.html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