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uilder6的webserver设置问题

keiga 2002-06-13 11:05:49
打开project propertise->servers
只有tomcat3.2和tomcat4.0,我现在不想用tomcat而是用weblogic6.x
请问怎么设置?
...全文
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ldheart 200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Builder 6 Enterprise和WebLogic Server 6.1的集成和应用

摘 要:JBuilder是领先的Java开发解决方案,BEA WebLogic Server是业界第一Web和无线应用服务器。有效的集成它们以用于J2EE™应用程序的快速开发。
关键词:J2EE JBuilder WebLogic Server

前言:
J2EE技术作为建立企业应用的标准平台出现,并且慢慢走向成熟。大家知道,J2EE平台在给企业应用提供安全、可靠、柔性服务的同时,也给开发人员带来很大的挑战。J2EE平台体系很庞大,要使开发人员短期内掌握J2EE企业应用程序的开发、配置和调试,必然要借助于集成的Java开发解决方案。本文就为解决这样一类问题,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即JBuilder 6企业版和WebLogic Server 6.1应用服务器的集成。JBuilder企业版是一个开发企业级Java应用的综合性跨平台环境、完全基于Java构造的JBuilder支持最新的Java标准,为应用程序开发提供了一个稳定而通用的平台。BEA WebLogic Server基于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 (J2EE) 标准,驱动着当今最先进的电子商务应用系统。作为BEA WebLogic电子商务平台的核心,BEA WebLogic Server在这一紧密集成的、完善的基础结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确保这一基础结构提供商务功能、个性化服务、营销管理、企业集成、工作流管理和B2B协作。它们集成的详细过程介绍如下。

集成过程:
在集成之前,我们假定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00 Server版,JBuilder 6 Enterprise安装在“E:\JBuilder6”目录下,BEA WebLogic Server 6.1 安装在“D:\bea”下,读者您一定要注意两者的安装目录中不要使用带空格或者中文的目录,这是为避免给后续开发带来麻烦而准备的(比如,EJBC编译器工作时的Project目录如果含有空格或者中文就不能正常运行)。同时,需要把系统环境变量TMP、TEMP改为不带有空格的目录,另一方面将JBuilder 6 Enterprise中的菜单项 Project->Default Project Properties...->Paths中把所有带空格的目录改为不带空格的目录。因为集成后的JBuilder 6 Enterprise在开发过程中会调用 BEA WebLogic Server 6.1的包来制作EJB,而BEA WebLogic Server 6.1对那些有空格的不能很好地识别,工作时会出错。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我们知道在JBuilder 6 Enterprise中JDK可以随意更换,但在这里,如果是开发EJB,尽量用JBuilder 6 Enterprise自己带的JDK,这里是java 1.3.1-b24版,因为WebLogic Server 6.1应用服务器运行时也需要JDK,在默认情况下两者的JDK版本是一样的,如果两者的版本不一样,在开发EJB时会出现很多问题,读者回头可以试一试。
最后的结果如下图。

在保证上述几方面无误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开始集成了。首先,在JBuilder 6 Enterprise中完成WebLogic Server 6.1应用服务器的配置,打开菜单项Tools->Enterprise Setup...->Application Servers,选中WebLogic 6.x的书签页,按要求完成窗体上WebLogic 6.x的相关参数。其中,根据上述的假定,在这里WebLogic 6.x installation directory为“D:/bea/wlserver6.1”,BEA home directory为“D:/bea”,Password for 〃system〃 user为system用户的密码,另外还有Domain name和Server name按要求填上。最后的参数如下图。

配置后,打开Tools->Configure Libraties...,您可以看到增加了WebLogic 6.x Client和WebLogic 6.x Deploy两项内容。其中,jar(主要是一个weblogic.jar,一个weblogic_sp.jar。其中weblogic_sp.jar是为WebLogic Sever 6.1的后续升级准备的)都是6.1版。
接下来,我们需要注意一点,按照EJB 2.0规范开发EJB时,为实现服务器的互操作性需要通过RMI/IIOP来实现,而RMI/IIOP是CORBA的通讯协议,在JBuilder以前的版本中不支持该特征,所以需要安装CORBA产品,比如Borland Application Server以支持EJB 2.0产品的开发,在JBuilder 6 Enterprise中可以省略该步骤。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继续配置CORBA支持。在CORBA的配置菜单项,选中New...按钮。然后键入如下图所示的参数。

其中,Name for this configuration项为配置名称,Path for ORB tools为BEA WebLogic Server 6.1的安装目录,Library for projects 为调试程序需要的库,IDL compiler command为编译器,Command option for output directory为输出目录。
最后,还需完成集成过程的一个步骤,即打开Project->Default Project Properties...->Servers项,在弹出的Select Applicaton Server中选中WebLogic Application Server 6.x 项,同时选中Application Server is web server。因为WebLogic Server 6.1默认的web server是Tomcat 3.2。
点击OK按钮后,重启JBuilder 6 Enterprise,如果在打开一Project时,如果菜单项File->New...->Object Gallery->Enterprise书签页中的选项都有效,下图所示,则我们就可以开始开发、配置和调试J2EE企业应用程序了。
应用开发:
J2EE企业应用程序主要由Java应用组件(独立的Java应用程序)、Applet组件(运行在浏览器中)、Servlet 和JSP、 EJB组件构成。其中J2EE组件容器是支撑J2EE平台的应用组件,而BEA WebLogic Server 6.1包含了上述J2EE组件容器,所以为J2EE企业应用程序的开发提供了很好的环境。无论是客户层、表示层(Web层),还是业务层、企业信息系统层,在JBuilder 6 Enterprise和 BEA WebLogic Server 6.1集成的这样一种开发模式下,J2EE平台的应用构件都能得到完美的支持。从J2EE企业应用程序得开发、配置,到测试,无不体现出两者的集成性。


总结:
当然,JBuilder 6 Enterprise和 BEA WebLogic Server 6.1还有很多优秀的特征没有阐述出来,本文只是试着从两者的集成性考虑,如何提高我们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入手来考虑问题。然而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无论我们用什么工具,什么平台,我想这样一种过程改变不了,所以本文的第二个目的就是给大家一种思考的余地,如何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才是根本。由于本人水平有限,文中难免有错误,希望批评指正。
参考资料:
1. Borland JBuilder and BEA WebLogic Server Integration, Integrating JBuilder 6 Enterprise and WebLogic Server 6.1 by Peter Derry, Borland Senior Technology Consultant.
2. Weblogic6.1和Jb6的集成实践(升级版),蓝风,http://www.linuxaid.com.cn
3. http://www.borland.com
4. http://www.bea.com
keiga 200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解决是paramiter设置有问题,呵呵
keiga 200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yakuu(享受孤独)
我做了,可运行时显示∶

$$$$$$$$$$$$$$$$ License Exception $$$$$$$$$$$$$$$$


Unable to start WebLogic Server !!
Missing license file for: WebLogic Server 6.1


$$$$$$$$$$$$$$$$ License Exception $$$$$$$$$$$$$$$$

怎么解决呀!!
keiga 200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yakuu(享受孤独)
我做了,可运行时显示∶

$$$$$$$$$$$$$$$$ License Exception $$$$$$$$$$$$$$$$


Unable to start WebLogic Server !!
Missing license file for: WebLogic Server 6.1


$$$$$$$$$$$$$$$$ License Exception $$$$$$$$$$$$$$$$

怎么解决呀!!
yakuu 200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application server is webserver"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