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怎么发布程序?

Tronnin 2002-06-14 12:23:36
只有<工程>--<构建工程>吗?
有没有能像VB那样生成一个安装程序的工具?

我用MapX V4.5 做了一个作业,交给导师,在他机子上不能运行,因为"类未注册',(就是用<工程>--<构建工程>生成*.exe的)

还是需要其他软件辅助?
...全文
7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deen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organize your setup中设定安装信息.
其中的general information 比较重要了.在其中设定好您的databasedir和icon.
在specify application中选择file:先选择您自己程序所在的文件夹,然后把exe文件拖到目标机器文件夹区(destination computer installdir 内).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databasedir,把您的数据库放到这个文件夹中.(拖动进去就行了.)
在objects modules中选择需要的包.比如basevcl以及其它的运行库.数据库应用程序一般这一步要麻烦一点。如果使用了ado,请把ado引擎选进去;如果使用了bde,请把BDE-ent选中并进行设置.
其它的设置不难了.最后是prepare for release
选择build your realease,一般选singleimage
在view菜单中打开output窗口,按一下f7,开始build 了.
由于使用了bde,那么在test 的时候会不正常。但是在目标机器上运行安装文件会运行的很好
ihihonline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嘻嘻,和俺联系,嘻嘻
交你如何打包,嘻嘻
打包工具就用它自带的:)
上边的已经说啦,俺就不用说啦:)
surfguy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5的可以用install shield 4或5
delphi6的自己带有install shield 6

install shield可以让你轻松将程序打包成安装程序。

进去install shield新建 一个工程,一部分项可以用默认设置,但
1. 加入文件时,应该加入你程序所地的文件夹下的文件,除了dfm,~dfm,pas,~pas,以及在窗口等控件使用的bmp,ico等文件,其他的文件要全部加入。
2.你可以自制安装画面。
3.如果你使用了数据库,在BDE一栏选上你的数据库驱动。
zyy_zyy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对,在安装盘里有一个DELPHI自带的安装工具installshield,很好用
xiaoxingchi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有一个安装制作工具啊!

在安装盘里可以找到,就可以安装了!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