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大分!!!Tomcat配置!!!帮帮我!!!

wonry 2002-06-14 05:12:21
说实在的,我有点不好意思问这个问题,我差不多搜索了一大把如何配置,可还是不行。我的环境:win2000, jdk1.3, tomcat4.0.3,至于环境变量也按那些方法配置了,应该没问题。启动tomcat是运行\bin\startup.bat还是开始菜单的start tomcat,我两个都试了,不报错,但都闪一下窗口就没了,在ie6.0敲localhost:8080(或127.0.0.1:8080),提示找不到文件,我不知道问题出在那。iis对这有没有影响?当然我关掉也不行,至于代理服务器我也去掉了,机子重启了好几次.还有个问题以前我用jbuilder5时运行web程序,用localhost不行,是不是还有什么设置,此外如何判断8080断口是否占用。唉,闭门修行怎么这么难,老是被什么环境折磨。帮帮我,各位大哥!!!
...全文
100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nry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后来装了个tomcat3.3,一切OK!反正我是学习,懒得瞎折腾,谢谢各位帮忙,可惜今晚葡萄牙被韩国糟蹋了,痛心,可怜的Figo!散分了。
LD520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tomcat

修订版

安装jdk1.3
注意: 如果你安装过1.3之前的java版本,请删除该版本的所有文件,并用rregedit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下面所有内容。
然后再安装jdk1.3
请这里下载jdk1.3:
http://www.chinaasp.com/download/readFolder.asp?folder=JspDev&name=JSP%BF%AA%B7%A2%B0%FC
然后注意如果你的系统是中文系统,系统注册表会有问题,请用用regedit打开注册表查javasoft,
位置为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javasoft -> 找到 “Java 运行时环境”
把这个东东 导出到文件 1.reg....
然后用notepad编辑它,把"Java 运行时环境"替换成"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然后导入。


下载tomcat
win32版本 http://jakarta.apache.org/builds/tomcat/release/v3.1/bin/jakarta-tomcat.zip 2.26mb

安装tomcat
将jakarta-tomcat.zip包内文件解压缩到 x: omcat。x是驱动器名

设置环境变量
win9x在autoexec.bat里面用set 语句来设定环境变量,如:set TOMCAT_HOME=d: omcat
winnt/win2k可以选择我的电脑,右键点出菜单,选择属性,弹处对话框"系统特性", 选择"高级"tab,然后点按钮"环境变量",即可以编辑系统的环境变量。
TOMCAT_HOME 值:x: omcat (用TOMCAT_HOME指示tomcat的根目录)
JAVA_HOME 值:x:jdk1.3 (用JAVA_HOME指示jdk1.3安装目录)
CLASSPATH 值:x:jdk1.3lib ools.jar;x: omcatclasses;x: omcatlib

测试tomcat
运行 x: ombatinstartup.bat
然后在浏览器中键入 http://localhost:8080/,如果看到tomcat 3.1的画面,那就说明你成功的配置了tomcat3.1

测试JSP
现在我们建立目录 D:myJSP
里面放了一个文件:test.jsp,内容如下:


修改 tomcatconfserver.xml, 在这个文件的最后,你可以看到一些形如


等句子,我们在这句后面加上这句:


path是web的虚拟目录,docBase是硬盘上的路径。
然后我们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http://localhost:8080/myJSP/test.jsp
(注意:tomcat区分大小写,如果写错大小写,将得到一个404错误) 为推出更好的文章请支持本站文章评比!



you_lg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设代理了?
悠悠的爸爸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也遇到過這個問題。可能是你的TOMCAT_HOME設置不正確。我原先及其上安裝了兩個TOMCAT,但兩個版本不一緻,在我改用另一個TOMCAT時,由於王了改變TOMCAT_HOME的設置,就出現了你的這種現象,窗口一閃就關閉了。
================================================================

CSDN 论坛助手 Ver 1.0 B0402提供下载。 改进了很多,功能完备!

★ 浏览帖子速度极快![建议系统使用ie5.5以上]。 ★ 多种帖子实现界面。
★ 保存帖子到本地[html格式]★ 监视您关注帖子的回复更新。
★ 可以直接发贴、回复帖子★ 采用XML接口,可以一次性显示4页帖子,同时支持自定义每次显示帖子数量。可以浏览历史记录!
★ 支持在线检测程序升级情况,可及时获得程序更新的信息。

★★ 签名 ●
可以在您的每个帖子的后面自动加上一个自己设计的签名哟。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zip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rar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exe [自解压]

Dickensi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mcat_home未设置
或者端口占用,把端口改了!
junnef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点,下载那个可以自动安装的。
junnef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过,你如果除了iis和apache以外,只有tomcat服务器,那么可以卸了重新安装一下,如果还不行,去下载tomcat4.0.3的bata3或更新的版本吧。
hbxiaowu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确实有些奇怪,我建议把这个Tomcat卸了,重新找一个装上试试。
装上后不要做任何配置,试试行不行!
pauloxu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变量没有设置好,再有在DOS状态试试看看。
我刚刚解决这个问题。
webwing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os窗口下进入tomcat\bin目录,
执行
set java_home="your JDK folder"
set tomcat_home="your tomcat folder"
startup.bat

ok

joards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有人同意我的观点
liushaohui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变量没有配置正确,你的TOMCAT没有启动成功,
看看你的Java_home 和TOCAT_HOME 及classpath配置正确没有
bozhhu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对,好像是你的端口被占用了,我以前也出过这样的错误。
joards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MCAT 正常运行会有一个弹出窗口,显示 TOMCAT 开始运行,某某端口已经可以访问。

你的窗口一闪,肯定是什么参数没有设置好,自己查吧
bozhhu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端口占用的话tomcat窗口会有提示的
ephemeral 2002-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OS下运行看看它报什么错。改端口在conf\server.xml中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