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VB6中文版的问题?

editor_2002 2002-06-17 04:49:43
我的机器装的是Win98(第二版),在安装完VB6中文版后,保存工程和窗体文件时,发现文件名的字体是乱码,就象繁体字一样。通过修改[控制面板]->[区域设置]中的“中文 中国”改为“英语 美国”得到了解决。
随后发现通过局域网不能访问别的计算机(Win98系统),却仍然能访问装有Windows XP系统和Windows2000系统的计算机。不知道具体是何原因?如何具体更改才能兼得?
谢谢!
...全文
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uiping 200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定的我们机房100多台机器难道都无关吗只有在没有安装OFFICE2K的机器里才不是乱码的如果不信你试试吧老兄blkant()
blkant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补丁可以解决问题,手工修改也可以搞定。修改注册表以下内容即可: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CharSet]
"ANSI(00)"="yes"
"SYMBOL(02)"="no"
"OEM(FF)"="yes"
"GB2312(86)"="yes"
"BIG5(88)"="yes"
rivershan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错了~
VB乱码与office无关的~没装office的机器也这样~
rivershan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安装VB的SP5补丁~OK~
http://msdn.microsoft.com/vstudio/downloads/updates/sp/vs6/sp5/default.asp
2、没设置好?
lijiuhua0721 2002-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乱码不和任何网络有关系,是因为你在WIN98下安装了OFFICE,又安装了VB的原因,所以才会乱码,VB和OFFICE不能共存,你的网络不好使是你设置的问题,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