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我很久的问题-关于数据窗口的打印问题

freegzc 2002-06-18 01:06:07
我做了一个管理系统,需要打印各种文书,文书对打印的字体、字号和高度,宽度有限制,我做了一个录入界面,一个打印界面,我录入界面的字体要小写,所以行就短一些,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我录入的一行字数和打印的不一样时,就没办法保证打出来的格式和录入的是一样的,我需要事先调试好录入和打印窗口的宽度,不然回车没法控制,要是在一行的末尾回几次车,然后再转行,即使行长度已调好,打印效果也不对,怎样控制回车?。而且,因为文书很长,我的录入窗口就很大,为了限制高度和宽度,我正文那列不允许滚动,但有个问题就是当我整个数据常口比窗口长可以滚动时,我的数据窗口上不允许滚动的那列一旦滚动上去了一部分,数据窗口上那列上面的文字就会向下走,因为我不允许滚动,那列下面能写的空间就变小了,到了底下就不能写了,打出来也就少了,不符合要求了,各位高手帮帮忙,看怎么办!万分感谢!
...全文
7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ldMobile 200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明白了一些,你把列宽调宽些吧
pei 200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不明白你为什么定义好高度,我也说不明白
freegzc 200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说就是我订制好了要输出给打印窗口的录入数据窗口样式,在我设计好的数据窗口中,有一列很高,我定义了它的高度使它恰好符合要求,但我的数据窗口整体已经比窗口长了,我的这列因为是定义好的高度,所以不允许滚动,但我的数据窗口要在窗口上滚动,为了在这列中写满,我必须滚动数据窗口,当我的这列滚到窗口上面去了一部分时,原本这列上面的文字也跟着滚动下来了,因为我这列是不予需滚动的,所以这列就不能写满了,这列已有的文字占了下面的空白,下面不能写上原本应该多的文字了,打印的时候也打不出来符合的高度,下面有很大的空白。
xiongxiao 200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啥回事, 我就没看明白.
xingxing 200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明白你的问题!!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