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站常用的软件和过程如下,请问大家和我有什么区别

ayu11789 2002-06-22 10:29:06
我做网站无数,我做的是ASP+SQL或ASP+ACCESS的站,
我用的工具如下:
1. 记事本,用来临时存一些代码.打开一些INC文件,以及我自己定义的INI文件.

2. FONTPAGE2000,界面清爽,功能够用,我最讨厌那些网页软件自做主张的所谓站点管理,我的站不要它来管.我不喜欢DW的界面风格.因为我绝大多数在代码方式下工作,所以我喜欢FONTPAGE的工作面积大,能显示的字多,
前面有人讲,说他们的老师用FONTPAGE讲课,竟当众出丑,我看,那老师也是菜鸟级的水平.我做出来,决不会有半个多余无用的代码.每一个代码我都有自己的用意.也决不会出现表格对不齐这类的现象.

3. 图形处理, 我做图片,几乎上讲,只用PHOTOSHOP, 而友立,业余人士玩玩还可以,怎能做出专业的东西来??我从PHOTOSHOP 2.0版用到现在,没有必要再用其它什么图形软件了.

4. 图片浏览: ACDSEE32这个不用说了.必备工具.不然图片一多,你怎知哪个是哪个?

5. FLASH: 要用它来做动画,这个是不用说了

6. ACCESS和SQL SERVER 数据库工具,要做数据库网站,离不开这两个东东.

好了,我就用这些工具下面谈谈我做的过程.
1. 网站功能栏目的规划.
2. 设计页面,用PHOTOSHOP,设计好后分割图片,
3. 在FONTPAGE中重新组合图片,制作页面.
4. 加入ASP代码,链接到数据库.

我有这个方法做的站的例子如下:
http://www.zydn.net
http://www.zydn.net/index.asp
http://www.meiyuan.net
总数很多,列前三条.



...全文
7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AN_1999 200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说算高手了吧!不过你要是用过纯的HTML编过网页,你会发现你的那里代码也有多余的,有些东西就是这样,不用追求太完美,不过你的网页我到是很欣赏,很漂亮!真心话啊!!
sundna 200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不知你老兄是怎么混的,用了这么长时间PHOTOSHOP,才做出这么烂的图片,还不如我用FIREWORK做的漂亮!

frontpage我是不喜欢的,以前是用NOTEPDA手写代码,这段时间才改用DW

yukeelau_1020 200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般,不值拿出来欣赏
hax 200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了,是RDF不是pdf,笔误。
hax 200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美工很一般嘛。不过偶的水平跟你差不多。但是除去图片,利用样式表的细节处理比你要强。

代码也不怎么简练。

本人一向全手写代码。虽然最早从frontpage入门,但后来就再也不用了。

本人主要学习JSP的,ASP最近因为一个烂尾项目不得不自己动手,用JScript搞到现在,基本上摆平了。

偶现在主要的目标是用xml, pdf + JSP/Servlet 做具有高度可管理性的网站。

长远目标是搞一个类似Zope(内容管理)+ DW(页面设计)的网站开发平台(工具)。
zsyk 200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人使用的工具不一定一样,但追求完美的思路是一样的。
用什么工具无所谓,关键是能有清晰的创作思路,良好的创作热情。有思想,有灵性。才是优秀的作品。

10,6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